非洲波札那 逾350隻大象離奇死亡

 |2020.07.02
828觀看次
字級
波札那北部出現大規模大象死亡事件。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非洲南部國家波札那發現大規模大象死亡,超過350隻大象離奇死亡,科學家稱這次大規模死亡是「保育災難」。

英國衛報報導,波札那歐卡萬哥三角洲(Okavango Delta)在5月初就已有一群大象死亡,至5月底共有169隻大象死亡。大象死亡數量在6月中增加一倍多,根據當地消息來源,70%屍體聚集在水坑周圍。

總部在英國的國家公園救援團體(National Park Rescue)主席麥可勘(Niall McCann)表示,「這是長時間以來未曾見過的大規模死亡,除了乾旱之外,我不知道有什麼死亡原因會如此嚴重」。


圖說:波札那北部出現大規模大象死亡事件。圖為歐卡萬哥三角洲一隻大象。圖╱取自網路

波札那政府尚未檢測樣本,因此尚無關於大象死亡原因或其是否對人體健康造成風險的資訊。兩個可能的主要死亡原因為中毒或是未知病原體,最可能造成死亡的炭疽桿菌(anthrax)已經被排除。

當地報告顯示,死亡的大象群中包含各年齡和性別的大象。幾隻還活著的大象看起來也相當虛弱和瘦弱,顯示未來幾周可能有更多大象死亡。保育人士表示,因為屍體難以發現,大象實際死亡數量可能會更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