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升高 美國日增5萬例 潘斯呼籲戴口罩

 |2020.07.02
1034觀看次
字級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呼籲美國民眾戴口罩。圖/美聯社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升高,7月1日的確診人數為5萬2770例。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升高,7月1日的確診人數為5萬2770例,單日確診人數首度超過5萬人。單是加州1日的新增病例就有9740例。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呼籲美國民眾戴口罩。

負責防疫的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鬆口呼籲美國民眾戴口罩,防疫專家佛奇(Antony Fauci)參與國會聽證會也戴著口罩,稱以身作則提醒民眾。高盛最新研究指出,聯邦政府實施口罩強制令不僅可降低新冠病毒病例每日增加率,還可挽救美國經濟,高盛指出,實施封鎖將使國內生產總值(GDP)減少5%。

減緩新冠病毒傳播;美國總統川普1日接受福斯商業新聞專訪仍拒下口罩令。川普說,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美國不會下令要求全民戴口罩,因為在美國國內有很多地區,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很遠,已保持一定社交距離。

川普說,口罩很棒,他並不抗拒戴口罩,「我完全沒問題,我也曾戴過一個黑色口罩,看起來很棒,就像個獨行俠」,但多數與他接觸的人在事前都接受病毒檢測。

川普表示,美國經濟已開始V型復甦,零售數據成長就是例證。川普說,美國在對抗新冠病毒疫情表現出色,希望病毒在某個時候會消失,且很快就可以接種疫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