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探討生態保育 黏土呈現末世場景

 |2020.07.01
992觀看次
字級
楊梅國中拍攝《地球2069》黏土動畫,提醒世人環境生態保育的重要。圖/楊梅國中提供

【本報桃園訊】桃園市楊梅國中美術班,今年參與桃園市第二屆影像扎根計畫,以探討環境汙染為主題,拍攝《地球2069》黏土動畫,提醒世人生態保育的重要。

楊梅國中美術班曾參與第一屆影像扎根計畫,以網路成癮為主題,製作《梅寶公主與梅寶們的青春往事》動畫,獲各界好評。今年推出《地球2069》動畫,由美術班九年級學生歷時兩年籌備、製作完成,近日畢業典禮舉辦成果發表會。

指導老師傅熙舜表示,學生有感於環境生態破壞日益嚴重,以此為主題發想。故事描述地球在二○六九年時,因為環境汙染與破壞,每個人出門都要戴防毒面具、海灘盡是被汙染的滾燙海水和白化珊瑚,農場也只能種植基改作物。

學生使用超輕土和油土,設計出聯合國實驗室組長志明、科學家達芬奇、種植基改作物的農夫老王等五名主角;並以大聯盟巨蛋、未來世界的汙汙農場及海灘等作為布景,呈現末世場景。

協助拍攝的學生古丞均表示,將劇本中的文字轉變為影像,需要花很多時間思考;錄音組的彭柔禎說,除了聲音要揣摩主角年紀,情緒起伏也要誇大,才會達到生動的效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