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來臨 中華電台灣大開台 資費599起跳

 |2020.06.30
1427觀看次
字級
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5G今日先後開台,象徵台灣電信市場正式進入下一世代;據指出,中華電信5G服務已在台北捷運、高鐵等地布建完成,採5G+4G雙頻譜連接,中華電信指出,速度優於4G,一定讓消費者有感,5G品牌代言人由五月天Mayday擔綱,詮釋「舞動精采共創未來」。大眾最關心的資費,中華電從599起跑,分8個級距,台灣大哥大今天稍晚公布資費。

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5G最有感的影響,莫過於手機網速;手機網速變快,消費者就得付出相對的資費代價。

中華電信表示,秉持5G高速,但「不要影響別人使用權利」的使命,將會重新定義資費遊戲規則。最低只要 599 元、最高2699元,並分8個級距,1399元起可享行動上網吃到飽。

599-1199元吃不飽資費部分,每月則有網路流量限制,1199為 100GB、999為 60GB、799為 36GB、599為 24GB,此外,若消費者用量使用完畢會降速,其中,599與799會降速到5Mbps,999及1199則是10Mbps。

台灣大今也將揭露資費方案,遠傳於7月3日宣布開台事宜。

在手機方面,今日開台有三星、LG、Sony三品牌共五款手機支援,而後則有夏普、宏達電等5G手機支援。

中華電5G開台,訊號涵蓋六都、百貨商場、科學園區、大專院校等地區,以及高鐵、台鐵、北捷、高捷、機捷等,預估5G開台涵蓋率17%、年底達30%,明年60%。

「中華電信X五月天MAYDAY舞動精采共創未來」全新形象廣告60秒完整版,於今晚7時,在各大新聞電視台播出。


圖說:5G形象廣告,由五月天擔綱,詮釋「舞動精采共創未來」。圖╱取自網路

對於電信業者來說,一般消費用戶雖然是需要關照的重點之一,不過對於業者來說,未來真正的戰場,可能會擺在企業應用當中。

中華電總經理郭水義日前表示,未來5G不是看人口覆蓋,也不需要比較設置的站數,而是要看哪裡有場域需求,透過大數據去分析,哪邊的客戶應用場域需求最高,就會著重哪邊的基站建設。

遠傳總經理井琪也曾表示,遠傳會依照各地區的人口覆蓋率,再用大數據來加以計算,導入的數據會考慮歷史資料、人流、時間、地區,以分析出來的結果來決定建置基站的地點與數目。

這也意味著,而對於無線高速網路有大量應用的場景,未來幾乎會集中在企業場域,例如醫院的智慧醫療、港口、機場等。以遠傳電信為例,先前該公司在活動時曾提及,將會抓緊企業客戶應用,並針對企業客戶所需的專網提出四大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5G形象廣告完整版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