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陳菊任監察院長 藍綠立院衝突

 |2020.06.29
1180觀看次
字級
國民黨團昨天突襲占領議場,民進黨立委以油壓剪破壞議場出入口鐵鍊,雙方展開激烈拉扯,場面混亂。圖/取自維基百科公共領域

【本報台北訊】國民黨團反對總統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昨(28)日突襲占據議場,以鐵鍊將綁在一起,緊抓主席台麥克風奮力阻擋今天召開的朝野協商。民進黨立委在今日上午11時10分與藍委爆發肢體推擠。經一小時衝突,綠委奪回主席台控制權,立法院游錫堃進場主持會議,綠委以優勢人數表決通過臨時會議程,議程重點包括監察院院長人事同意案。

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進入議場後,分批將藍委抬出場外,與國民黨團僵持近1小時,於12時6分清場完畢,順利取回主席台控制權。國民黨團齊聚在主席台下,揚言不讓談話會開成,並呼喊口號「反對酬庸,退回陳菊」。


圖說:國民黨立院黨團為阻擋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案,號召黨籍立委占據立法院議場、主席台。圖/黃義書

民進黨取回主席台後,立法院長游錫堃隨即於中午12點20分進入議場,並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所提召開臨時會提案,於今日至7月22日召開臨時會,同時也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所提的臨時會議程。

臨時會議程包括,處理前瞻二期預算、農田水利法、國民法官法3件法律案,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考試院、監察院3人事同意權案,同時也將處理華航、護
照正名公決案。


影片來源:聯合報

國民黨立委昨(28日)天突襲占據議場,反對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在朝野協商破局後,民進黨立委今天上午11時10分,以油壓剪剪開主席台後方通道鐵鍊,開門後攻入議場,雙方隨即爆發推擠衝突,搶占主席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了抗議總統蔡英文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昨天下午破門占據立法院議場迄今。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上午表示,抗爭行動沒有設定時程,可能超過3天3夜。


圖說:民進黨從主席台後方入口,用油壓剪剪斷鐵鍊,逐步奪回主席台控制權。圖/黃義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於今日上午8時30分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原訂繼續研商「召開第10屆第1會期臨時會」相關事宜,由於國民黨團拒絕出席,朝野協商宣告破局,隨即發生以上的議會衝突事件。


圖/黃義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