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知】 實習醫生格蕾

文/何一凡 |2020.06.26
754觀看次
字級

文/何一凡

美國的長壽影集不少,例如《六人行》、《CSI犯罪現場》都播出10季以上(美劇一季的播放時間為一年),至今最長壽的是《指路明燈》,播映期長達72年,總集數多達1萬8千餘集。

《實習醫生格蕾》是一部以醫療為主題的影集,自2005年開播至今,已推出16季363集。劇情以美國西雅圖為根據地,劇名的「格蕾」是主要的角色,描述環繞在她身邊的種種故事。最初,她只是醫院的實習醫生,隨著時間推移,到第16季時,她已是資深主治醫生。

看美劇需要耐性,觀眾很難猜測劇情究竟會如何發展。雖然劇情看似很夢幻浪漫,卻又很寫實。人生無常,一個小小事件都有可能刮起狂風,導致生活完全改變,因此成長;當我們成長時,劇中人也在成長,雖是講述醫療故事,實則探討人與人的情感。

新年後劇集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迫使提早結束當季,據聞下一季是最終季。在台灣解除疫情禁令的當下,美國疫情依然嚴峻,新季度的開播日遙遙無期。依照美劇的現實性,是否會加入肺炎的劇情,甚至因為疫情導致醫院大變動,相信萬能的編劇會給觀眾一個最適切的結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