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賽成病毒破口 小約被罵翻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6.26
826觀看次
字級
約克維奇號召舉辦「亞德里亞巡迴賽」,未料造成多名球員染疫。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由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約克維奇號召舉辦的「亞德里亞巡迴賽」,意外成為破口的「染疫賽」,多名球員在賽事期間確診新冠病毒,就連小約也無法倖免,帶來的衝擊,讓接下來的比賽充滿變數。

受疫情影響,各職業賽事幾乎停擺,網球從3月起暫停賽事,小約號召辦賽事出於美意,屬於慈善賽性質,開放售票,收入作為防疫經費。

沒想到比賽狀況連連,6月中在塞爾維亞貝爾格勒舉行第1站,先是沒有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舉辦球員宴會等狀況備受批評,後更因疫情未緩,宣布取消第3站。

上周末在克羅埃西亞扎達爾開打的第2站,世界排名19的迪米特洛夫在第1場賽事打完,因身體不適退賽,返回摩納哥後宣布確診,使得第2站臨時取消。

之後克羅埃西亞好手克里奇、特羅基夫妻及小約的體能教練,也相繼宣布確診;原本不願意接受檢測的約克維奇也確診,成為世界排名最高的染疫網球選手,他的妻子也確診。

今年澳網完成連霸的約克維奇,生涯握有17座大滿貫金盃,確診後成為體壇大事,引發熱議;他表示,無法表達對染疫者有多大的歉意,「非常抱歉,我們的比賽造成傷害」。

澳洲「壞小子」基里洛斯直言,「當你無視所有規定,就會發生這樣狀況,這可不是開玩笑」;網壇傳奇女將艾芙特也指責賽事沒禁止身體接觸,也沒看到球員、球迷戴口罩。

約克維奇強調,賽事在疫情趨緩下舉辦,相關措施也符合防疫規則,「很不幸,病毒仍存在,這是我們要學習和面對的新現實」。他呼籲觀眾進行病毒檢測,並宣布後續賽程全部取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