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王染疫 美網添變數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6.26
1041觀看次
字級
以往總是座無虛席的美網中央球場,今年觀眾席將是一片冷清。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紐約州長葛謨上周宣布,美國網球公開賽如期在8月31日開戰,但隨著「世界球王」約克維奇確診新冠病毒,職網賽事恐受嚴重衝擊,已安排好復賽計畫的美網首當其衝。

法網在美網確定舉行後宣布,原本5月的賽事將在9月27日登場,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預定8月13日從華盛頓重啟賽季,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定8月3日在義大利巴勒摩開打,但之前已有多名球員反對,現在又因「小約」確診增添未知數。

美網將閉門舉行,葛謨同意美國網球協會提出的健康安全規範,「進行到9月13日的賽事不開放觀眾,但可看轉播,我也會如此」。

這項大滿貫賽將在紐約市皇后區的法拉盛草地公園舉行,美國網協將採取「特別的防範措施」,包括健全的檢測、額外的清潔措施和額外的更衣室空間。美網研擬防疫措施,包括選手包機,來自歐洲、南美、中東至紐約將限制隨行人員,出發前必須篩檢為陰性,並採集中住宿,每日量體溫。美網也計畫增設休息室,改善空氣過濾,休息室可能會在比賽期間才開放。

比賽不開放觀眾,儘管沒有門票收入,但美網每年的轉播權利金高達7000萬美元,另有國際轉播費用、廣告收入等,為期兩周的比賽收入依然可觀。

美網如期開打對球迷是好消息,但球員仍有許多顧慮,除了防疫造成的不便,現今又出現小約辦比賽成防疫破口的變數。

澳洲「壞小子」基里洛斯轟美國網協「自私」,沒為外國球員著想,「住在美國的人當然會推動比賽進行,但我必須準備好全套隔離裝備,回到澳洲時再隔離兩周」。

目前澳洲規定所有旅客入境後都要隔離兩周,基里洛斯若從秋天展開賽季,結束美網賽程後必須從紐約直接飛到歐洲,因改期的法網和美網只相隔兩周。

也有球員贊成美網如期舉行,地主女將柯林絲認為,比賽讓球員有賺獎金的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