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合併 敲定明年2月掛牌

 |2020.06.25
7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去年各自於校務會議通過合校案,月前已將合併計畫書報教育部。

教育部昨天完成審議、報行政院「惠予同意」。根據兩校規畫,合併目標日改於明年二月一日正式掛牌,至於併校所需必要費用約四億元,將由教育部逐年核列。

陽明與交大合併案研議多時,兩校「戀情」日前蔡總統表達「樂見」,認為兩校完成合校有利於培育台灣智慧醫療產業新世代人才,也有助於高教打國際盃。

根據兩校四月二十日報教育部、經兩校校務會議通過的修正版合校計畫書,合校後校名訂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National Yang-Ming Chiao Tung University, 簡稱NYCU)。不過,兩校原預計八月完成合校,但根據五月二十二日兩校合校工作委員會會議決議,兩校合併目標日修正為一一○年二月一日,也就是一○九學年度第二學期正式合併掛牌。

教育部表示,兩校合併之後,學生達一萬七千多人,教師數達一千四百人,校地一百三十九公頃。兩校合併的「嫁妝」,例如必要搬遷相關費用、系統整合費用等,合併基本設施補助約四億元,教育部將依實際進程,在年度預算中逐年核列。

陽明大學昨天也代表兩校表示,兩校合併案顯示台灣未來發展智慧醫療的願景,兩校校務會議也決議,將在兩校人數對等的前提下,選出合校後第一任校長遴選委員會代表,待併校正式核定後,啟動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首任校長遴選作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