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標章

文/能源局節能標章網 |2020.06.20
1384觀看次
字級

文/能源局節能標章網

電源、愛心雙手、生生不息的火苗,所組成的標誌,就是節能標章(如右上圖所示)。心形及手的圖案意指用心節約、實踐省油省氣省電,紅色火苗代表可燃油氣,電源插座代表生活用電,倡導國人響應節能從生活中的點滴做起。

產品貼上這個圖樣,代表能源效率比國家認證標準高10-50%,不但品質有保障,更省能省錢。政府也希望藉由節能標章制度的推廣,鼓勵民眾使用高能源效率產品(如左圖冷氣能源效率標示),以減少能源消耗。

目前台灣已有51種產品可申請節能標章認證,包含一般家電、車輛、瓦斯爐具等。詳細節能產品,可在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網查詢得知。

為了減緩溫室效應,世界先進國家皆以「能源效率標示」制度做為國家耗能產品能源效率管理之重要政策工具。台灣於民國98年依「能源管理法」規定訂定國家能源效率標準,逐年汰換老舊設備器具。

「能源效率標示」為強制性,所有耗能產品皆須標示,級數愈低代表耗能愈少、愈節能。而「節能標章」為自願性申請,是為了推廣高效率省能產品而建立的進一步機制。產品的能源效率要優於該產品類別規定的能源效率標準,才能申請節能標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