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自行車巴士「KBB」 可載15乘客15部自行車

 |2020.06.17
2062觀看次
字級
國光客運提前部署打造兩台自行車專用巴士「KBB」。圖/曹悅華
國光客運提前部署打造兩台自行車專用巴士「KBB」。圖/曹悅華


影音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

【本報台北訊】全台第一也是唯一自行車巴士今天亮相。配合2021自行車旅遊年,國光客運提前部署打造兩台自行車專用巴士「KBB」。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說,斥資50萬改造,全台僅限一台,可載15部自行車和15位乘客,開到哪裡,騎到哪裡,一同感受台灣的美景,也能在疫情期間促進國旅。

王應傑說,改裝自行車專用巴士早在肺炎疫情爆發前就著手規畫,開發創新特色旅遊產品並不容易,希望透過新生力軍自行車專用車的推出,降低自行車環島門檻,提升自行車旅遊附加價值,不只是吸引歐美日高端旅遊團市場,也能讓全年齡層國內外旅客,都有機會以時速20公里輕鬆慢遊台灣美景。

王應傑說,過去每年出國旅遊人口有1750萬人次,在國內旅遊有1170萬人次,要完全開放到疫情前可能性相當小,因此有業者建議說台灣有山有海,只要30分鐘能看到高山和海,各縣市都在推動社區觀光,也都有腳踏車步道,台灣是自行車王國,決定將自行車巴士推進台灣市場,讓疫情當頭時,國旅能有新的活絡、業績以及賣點。

延伸閱讀》中市雙自行車道獲殊榮 奪全台「最讚亮點車道獎」

王應傑說,巴士內裝採用高質感木紋地板與電競級皮質座椅,非常符合整體旅遊產品運動休閒風格定位,司機則為十年以上大客車專業經驗專屬駕駛。如果市場反應良好,會繼續改裝增加自行車專用巴士數量。

承辦旅行社、五大旅行社董事長楊嵐喆說,台灣獨家單車巴士順利上路要謝謝很多人,7、8個月前發想原先是要針對歐美入境長程旅客,但一場疫情影響,變成花東海岸、國境之南等騎乘之旅,在全規畫的產品形成之下,把全台灣遊客、世界的觀光客集結在一起,打造樂活、舒適的行程,將台灣最好一面藉由旅行產品帶給全世界,也給國人全新的體驗。

五大旅行社表示,預計十人成團,一部車13人滿團,配備有專業領騎、壓隊、導遊與司機共四位服務人員,提供安全與細緻的服務,家族朋友旅遊、企業員工旅遊與獎勵旅遊的新選擇。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說,KBB推出後,自行車族受益,台灣是自行車王國,四季都可以騎腳踏車,有美好地形,高山、平原、丘陵,不是每個人都很會騎車,有了巴士以後大家都可以到處走。

國光客運說,KBB自行車專用巴士主要目標客群為單車族(專業挑戰級)及其親友;準車友(偶爾騎)及其親友。設計有兩天到兩周環島等不同行程組合。

按照旅行社規畫,台灣屋脊塔塔加輕騎深遊雅緻兩日遊,團體售價1萬1900元起;新中橫日月潭輕騎深遊精緻三日遊則1萬7900元起。另外還有四日遊和12日環島遊供民眾選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