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變體5分幣 升值6萬倍

 |2020.06.11
95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有些錢幣因為鑄造過程的小失誤,與正常錢幣不同。由於這種錢幣數量稀少,在收藏家眼中往往成為價值極高的珍品。澳幣近年有好幾批變體硬幣,且都有一定數量流通至市面,也引發一波澳洲人找尋自己口袋和錢包的「淘金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一枚二○○七年製造的五分硬幣,誤將兩面都印成女王頭像,便曾以三千澳元(約新台幣六萬二千元)的高價被賣出,達到原本價值的六萬倍。或是有些二元硬幣誤被鑄造兩次造成「疊圖」,也能賣到高價。最有名的是一批二○○○年出廠的「騾幣」,是誤將兩種不同的幣印在一元的正反面,女王頭的那面邊緣會有兩個圈圈,可以賣到四千澳元(約新台幣八萬二千元)。

當地收藏家表示,這類錢幣只要狀況良好,幾乎都能賣到數千澳元的高價,即使狀況不好的也能賣出數百澳元的價格。專家表示,由於一般人不會特別注意手上的硬幣,往往很容易就錯失發現變體硬幣的機會,但只要多留心,有時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