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伴讀4年 58歲老爸大學畢業

羅智華 |2020.06.11
1914觀看次
字級
蔡幸佳(右)四年來不間斷陪著父親蔡國郎一起上下課、幫助父親順利取得大學文憑,陪讀的孝心讓老師和同學都很感動。圖╲吳卿銅提供

【記者羅智華彰化報導】在彰化二林鎮經營工廠的蔡國郎,四年前另一半的病逝讓他長期鬱鬱寡歡,女兒蔡幸佳看了既不捨又擔心,決定辭掉台北穩定工作回家鄉陪伴,並鼓勵父親到建國科技大學進修。孝順的她四年來不間斷陪著父親一起上下課、幫助父親順利取得大學文憑,女兒的貼心讓蔡國郎十分感動,父女倆的好感情也在校園蔚為佳話。

今年五十八歲的蔡國郎早年與太太攜手創業,共同經營一家小型的針織機器製造廠,夫妻感情相當好,沒想到四年前太太生病離世,讓他生活頓失重心,心情大受打擊。女兒蔡幸佳原本在台北的上市櫃公司上班,薪水穩定,但每次返鄉看見父親落寞的模樣,心裡也跟著擔憂。為了幫助父親撫平喪妻之痛,找回人生重心,她毅然放棄高薪工作,返鄉陪伴父親。

在女兒鼓勵下,蔡國郎前往建國科大工業管理系進修部攻讀大學學位,孝順的蔡幸佳不只幫父親繳學費,還陪同父親到學校上課,擔任小老師幫忙指導課業。班導師魏美娟表示,蔡幸佳從父親大一時就陪他到校上課,同學原以為她陪個一、兩次就不會來了,沒想這一陪就是四年,不僅風雨無阻,還協助父親與班上同學打成一片, 陪讀的孝心讓老師和同學看了都很感動。

拿到文憑 還考取2張證照

蔡國郎說,他與太太共生了三個女兒,蔡幸佳是長女,自小就十分懂事,善解人意,對父母也很孝順,他感謝女兒這四年來不間斷的陪伴,助他走出喪偶低潮,不僅一圓大學文憑夢,還榮獲全班前三名的佳績,考取電子商務、企業資源整合的專業證照,陪讀的女兒也利用時間考取品管師證照。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蔡幸佳表示,經歷過母親病逝的傷痛,讓她深刻體悟到盡孝要及時,心中才不會有所遺憾,尤其父母辛苦創業,把她與兩個妹妹拉拔長大,養育之恩無以為報,因此決定辭職返鄉,一起陪著父親走過這段人生低潮。她表示,雖然年近六十才重回校園進修,但父親很認真,不僅上課勤做筆記,更常常一大早五點多就起床苦讀英文,讓身為女兒的她,看了也很敬佩父親的求學鬥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