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探視再鬆綁 住院7天以上病人 開放探視

 |2020.05.29
168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再次不畏雨勢南下新竹,開啟樂活防疫第二站,行前先在台北例行記者會宣布國內防疫成績,我第二次喜迎新冠病毒疫情「七零」、連四十六天無本土確診個案。隨疫情趨緩,陳時中更加碼宣布,即起開放不分科別、住院天數逾七天患者探視。

指揮中心三月二十九日宣布醫院全面禁止探病,四月三日明訂住院患者除緊急手術、安寧需求等,可緊急申請探視,其餘一律不准探病。 隨國內新冠病毒疫情穩定,五月九日起逐步開放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及精神科病房,每日兩名家屬可於醫院公布的固定時段探視。

昨再新增兒童病房、身心障礙、病況危急者,上述病房或特殊狀況者,無住院天數限制,入院後即可開放每日固定一次探視時段,另陳時中強調,「病人住院時間較長,確實更需要親人陪伴,幫助心情平穩。」醫院可探病對象再加碼,不分科別凡住院天數七天以上病人可訪客探視。

探視者須在醫院公布固定時段探視,每日僅限探視一次,每次一小時,且每名住院病人每次限二名訪客。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說明,目前醫院探病開放仍有限,一般科別短期住院者仍不可探視,如疝氣手術、需住院二至三天者,雖可一人陪病,但無法開放探視。

另九十六名滯留俄羅斯的國人於五月二十七日搭機返台,其中九人機場採檢、其餘八十七人則赴檢疫所集中檢疫才執行採檢。陳時中表示,該團滯俄國人昨一採結果出爐,全數陰性,將繼續完成為其兩周集中檢疫,期間檢疫所居民有任何不適,都會經由醫護人員評估,後送醫院採檢。

泰國近日派專機接回滯留台灣的泰國籍人士,不料卻傳其中十四人被泰方列為新冠病毒疑似病例,為台灣疫情狀況增添變數,在台行蹤備受各界關注,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仍待近一步檢驗結果,目前積極與泰方查證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