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那樣追尋

盧德晏/台南市後甲國中三年七班 |2020.05.22
855觀看次
字級

盧德晏/台南市後甲國中三年七班

從小學五年級開始,我就跟著老爸去參與北、中、南,甚至後山地區的長跑賽事。長跑只需要雙腿,只要腿還在,一定都可以達成目標,是一個只要身體健康,人人皆可鍛鍊的運動項目。說起來,我並沒有運動專長,只是在爸爸的建議之下,開始了我和路跑的「情誼」。

剛開始練習長跑,我只跑了半公里就氣喘如牛了,更不用說跑完一公里了。在連最低門檻都無法完成的情況下,我開始懷疑自己真的能參加比賽嗎?我知道訓練長跑不可能一蹴可幾,得要一天一天突破自己。在不斷地練習下,痠痛已經成了我的日常,也成了我的習慣。

其實我練習長跑並不只是追求成績,是希望能從中學到些什麼。每次當身體要達到極限時,我就會開始鼓勵自己,並且分析下一步要如何做,是要停下來休息?還是要減緩速度?每一次的抉擇都很重要,因為將會影響下一秒的發展。因為長跑,讓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問題,開始懂得要如何幫自己化解困難。雖然我現在因為考試得被迫中止練習,但在長跑中學到的道理真的非常實用,而且也能應用在生活上。長跑,真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