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萬紓困金 助45公益團體

李祖翔 |2020.05.21
1726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鼓勵為台灣奉獻的人,頒發獎金超過一億三千萬元的「堉璘台灣奉獻獎」,今年邁入第四屆,昨表示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後,很多非營利組織募款受衝擊,因此將其中預算九百萬元的「鼓勵獎」取消,改為幫助紓困的「甘霖獎」,預計最多有四十五個機構能獲得各二十萬元的補助。

「堉璘台灣奉獻獎」每年舉辦一次,已累積五百個團體或個人報名,去年奉獻獎得主是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她以專業社工及特教人員的角色共同創辦基金會,帶團隊建立身心障礙幼兒到成年、就業的照顧模式,也踏入社會企業領域,更將三千萬獎金全數捐出。

基金會組長黃意涵表示,往年報名者多來自非營利組織,今年疫情蔓延後,有團體捐款與去年同期比甚至衰退超過五成,因此將奉獻獎之外、預算九百萬的鼓勵獎轉為甘霖獎。

第四屆奉獻獎徵件至五月三十一日止,六月底前則公布兩波獲得甘霖獎殊困的單位,詳情可至官網查詢:www.ylledu.org.tw/do/award。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