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佛光人 贈米糧助弱勢

人間社記者葉錦櫻馬尼拉報導 |2020.05.14
1441觀看次
字級
佛光人與馬拉特警察逐戶分發米糧給弱勢居民。圖╱人間社記者MAE MONZON

【人間社記者葉錦櫻馬尼拉報導】菲律賓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蔓延,馬尼拉大都會自三月十七日實施封城、宵禁以來,至今將近二個月,疫情除威脅人民的健康,也重創菲國經濟生機,多處民眾生活陷入困境。佛光山萬年寺及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發動菲律賓佛光青年、好苗子及馬拉特警察總部,八日準備百包米糧,分發給Malate各區域低收入家庭、獨居老人等弱勢族群。

監院覺林法師偕菲律賓佛光協會、佛光青年及好苗子與馬拉特警察,把食糧送到弱勢民眾的手中。佛光人合掌傳遞一聲聲祝福,祈願疫情能早日止息,菲律賓社會祥和安定、人民平安吉祥,馬拉特警察也合掌表達感恩之意,肯定佛光山及佛光會為菲律賓社會所做的善行。

一位長者從法師手上接到物品時,落下感動淚水,他說,家中沒有米糧了,防疫期間無法外出採購,政府的援助有限,感謝佛光人送來的米糧,讓他們有了走下去的力量。覺林法師感慨,小小的布施和關懷,對長者來說卻是最大的安慰和鼓勵,「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佛光人秉持星雲大師三好、四給的理念,來幫助弱勢族群,非常有意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