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花旗木燦放蝶舞間

文/鄭清和 |2020.05.02
2060觀看次
字級
被滿山遍野一千多棵花旗木環繞,光是想像那場景,就能意會到有多美多浪漫!圖/鄭清和
被滿山遍野一千多棵花旗木環繞,光是想像那場景,就能意會到有多美多浪漫!圖/鄭清和
被滿山遍野一千多棵花旗木環繞,光是想像那場景,就能意會到有多美多浪漫!圖/鄭清和
設有蒙古包帳篷,方便遠道而來又喜歡度假露營遊客過夜。圖/鄭清和

文/鄭清和

被滿山遍野一千多棵花旗木環繞,光是想像那場景,就能意會到有多美多浪漫!

被疫情強制綁架,困在家中幾個月了,趁著晴朗好天,自己開車或騎機車前往高雄美濃的大自然花園透透氣,順便活動活動筋骨,呼吸新鮮芬多精,不但不會有感染病毒的風險,還能提升免疫力,對身心靈的調適與健康上的維護,相對有實質幫助。

「蝶舞澗」是美濃地區一家私人開闢的花園農場,去年三月(正是花旗木開花季節),才正式對外開放營業。農園不提供民宿,但設有蒙古包帳篷,方便遠道而來又喜歡度假露營遊客過夜,至於一般遊客的最後逗留時刻是下午五時,所以要去賞花最好趁早出發。

農園裡有餐廳、飲料店,提供簡單吃喝。遊樂設施比一般風景區少,戶外僅設一個彈跳場、一個兒童玩沙遊戲空間、一個小噴水池,主要是提供賞花祕境。不想過夜的話,兩小時左右(包括攝影在內),足夠散步走完全程。

花旗木又稱「陣雨樹」,也是泰國品種的櫻花,花形大而美。花期從三月至四月結束。園方在花季期間,進園參觀每人二○○元,非花期只要一○○元,而且門票可抵用飲料,等於是提供愛花人免費參觀。

我很喜歡這種樹型的櫻花,但即使過了花期,在這個遠離麈囂幽靜的地方走走,依然很不錯,因為偶爾換個環境,就能換一種新鮮好奇心情,尤其是愛花的人,看到滿園盛開的花旗木,更會心花朵朵開,忘記所有煩惱和不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