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做素便當 慰勞菲國前線英雄

人間社記者葉錦櫻馬尼拉報導 |2020.04.23
1795觀看次
字級
便當盒上貼有大眾的祝福與鼓勵(圖╱人間社記者MAE MONZON),六百八十七個便當分別贈予巴西警察部隊、馬拉地警察部隊、消防隊、社區服務義工等單位的第一線工作人員。

【人間社記者葉錦櫻馬尼拉報導】菲律賓新冠病毒疫情蔓延,菲律賓佛光山萬年寺暨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響應「素食A計畫」,四月十六至十八日發動菲律賓好苗子與光明大學師生三十人,以行動推廣人間佛教,集體創作製作素食便當,贈送守護防疫前線的工作人員,三天共分贈六百八十七份素食便當、一千一百六十二瓶礦泉水及一萬零五百片口罩。

光明大學第一屆畢業生DIANE R. CABUGAWAN為此次「素食A計畫:支持萬年青」(GO GREEN:GULAY MABUHAY,BIGAY AGAPAY) 執行長,帶領好苗子與光明大學師生,在一周內規畫與籌備素食便當、礦泉水和分發口罩。團隊將一萬零五百片口罩分裝在一千五百封信封袋內,並在每個信封袋外貼上「星雲大師法語」。

監寺有霖法師表示,每天包便當前,會先祈福和開示一小段故事,啟發好苗子和光大學生,希望大家充滿正能量服務大眾。並希望前線英雄收到食和佛法時,可以增加身心的力量,堅持到底、完成使命。

便當盒上貼有大眾的祝福與鼓勵(下圖╱人間社記者MAE MONZON),六百八十七個便當分別贈予巴西警察部隊、馬拉地警察部隊、消防隊、社區服務義工等單位的第一線工作人員。

總住持永光法師勉勵團隊:「光明小尖兵,以供養心準備素食美食,以歡喜心服務大眾。希望在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的非常時期,能為辛苦守護我們的前線英雄,表達一點感謝和祝福之意。祈願疫情能夠早日止息,普羅大眾遠離苦難恐懼,大家團結一心,共體時艱,一起為菲律賓祈福加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