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光】微笑的黃檸檬

文/鄭華 |2020.04.04
1967觀看次
字級
默禱期待每個人心中亮晃晃的陽光能再度呈現,可以早日見到卸除口罩後一張張燦爛的笑顏。 圖/鄭華

文/鄭華

默禱期待每個人心中亮晃晃的陽光能再度呈現,可以早日見到卸除口罩後一張張燦爛的笑顏。

義大利南部的波西塔諾小鎮,是阿瑪菲海岸上最璀璨的一顆明珠,傳說這裡是海神波賽頓為心儀的Pasitea女神所建。在燦爛的陽光與蔚藍海域的孕育下,綿延的「橄欖樹」及盛產的「檸檬」是上帝恩賜當地最豐厚的寶藏。

冬日來到這座山城,疫病的脅迫隱晦幽微,意外的我們竟成為台灣、義大利停航前的最後一批旅客。原本戴著口罩的我們明顯感受當地人對亞州人驚懼排斥的眼光,索性把口罩脫下才稍減緩被貼標籤的異樣感受。

歸國後疾病擴散如火如荼,如星野燎原般蔓延全球,人心惶惶的困頓與不安感瀰漫生活周遭。整理旅遊相片看到這張在波西塔諾拍攝的照片令人莞爾一笑,當地的水果攤老闆很有童心地將太陽眼鏡置放在碩大的檸檬上,形成了一張無邪的笑臉。我不禁默禱期待每個人心中亮晃晃的陽光能再度呈現,可以早日見到卸除口罩後一張張燦爛的笑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