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不排除閉門打簡化季後賽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4.03
939觀看次
字級
湖人隊詹姆斯(上)認為,如果NBA復賽後不開放觀眾,將會缺乏激情與樂趣。圖╱美聯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因應疫情,NBA傳有意效法中國籃球聯賽CBA方式,集中球員至一、兩座場館閉門復賽,最新消息是計畫找單一場地進行16支隊伍的季後賽,及5至7場例行賽,拉斯維加斯是最佳地點。

到3月31日為止,根據公開的報導,NBA有15位球員、隊職員確診新冠病毒疾病,目前已有活塞隊伍德、爵士隊戈貝爾、米契及塞爾蒂克隊史馬特痊癒。

NBA已停賽超過半個月,未見復賽明確時間表,ESPN報導,日後若復賽,幾乎確定會在沒有球迷的情況下比賽。

ESPN認為,NBA可能效仿CBA,讓賽季重新啟動,包含讓球員統一待在集中隔離處所或飯店,以阻絕他們接觸任何感染者的機會。

《紐約郵報》報導,NBA傾向重啟賽事。消息人士指出,「聯盟想要產生總冠軍的想法相當堅決,會以產生本季總冠軍為最終目標的復賽方案為主」。

目前傳出消息,季後賽可能以最簡化的3場系列賽方式進行,一戰定生死賽制雖不在目前考量,但會作為最壞打算的備案。

NBA最新屬意地點是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該處過去辦過30隊的夏季聯賽,且住宿飯店充足。巴哈馬、奧蘭多、亞特蘭大、夏威夷及路易維爾,也是聯盟考慮的季後賽地點。

NBA每隊例行賽為82場,各隊在停賽前大致已打完64至67場比賽;先前討論至少讓各隊打滿70場例行賽,但這個想法隨著疫情擴大,目前已非聯盟討論重點。

目前復賽時間暫訂6月或7月初,但聯盟仍未排除賽季提前結束的選項。

勇士隊教頭柯爾甚至表示,「對我們來說,這季賽程基本上已經結束了」;勇士在停賽前的成績是聯盟「爐主」,確定無緣季後賽。柯爾提到,如果聯盟決定重啟賽程,勢必是在緊縮時間內進行後續賽程,勇士有17場比賽沒打,「疫情還沒結束,在這種狀況下,我們很可能不會出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