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幽默防疫 捉熊遊戲讓禁足變好玩

 |2020.04.03
3471觀看次
字級
倒吊的泰迪熊,彷彿示範伸展防疫操。圖/美聯社
戴花帽的泰迪熊坐在特製布沙發。圖/美聯社
泰迪熊坐在洗好的毯子上,一起晾晒。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從周日開始, 紐西蘭人參與了一項影響國際的運動,人們將泰迪熊放在窗戶上,在防疫期間提振彼此的心情,並讓附近的孩子們玩捉熊遊戲。

英國詩人麥克.羅森改編美國露營歌謠,利用押韻、重複的句子,撰寫成孩童琅琅上口的童書故事《我們要去捉熊》(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隨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全球約有三分之一人口不能出門,其中紐西蘭三月二十三日開始全國停課,為了減少小朋友被關在家的煩悶感,家家戶戶都會在面向街道的窗戶,擺放一隻不同造型的泰迪熊,讓小孩子去「捉熊」,包括總理亞登在內,都跟著響應。

為了讓被關在家的小孩不感到煩悶無聊,也因為《我們要去捉熊》童書中所說:「沒什麼好怕的。」引起廣大共鳴,「捉熊」活動開始在世界各地掀起風潮。

《紐西蘭先驅報》指出,紐西蘭北島南部的卡皮蒂區(Kapiti)「沒什麼好怕的 紐西蘭捉熊」('We're Not Scared-NZ Bear Hunt)活動的發起人霍夫曼(Debby Hoffman),在網路開設了「沒什麼好怕的」專頁,鼓勵大家響應活動,鼓勵路人向窗內的泰迪熊布偶揮手打招呼。

總理亞登:

捉熊別忘保持社交距離

「我只是想給孩子一點樂趣」,霍夫曼表示,「這段時期令許多人不安,而『捉熊』這是能給孩子前進的一點動力」。也加入這項「捉熊」運動的總理亞登,與未婚夫蓋福德及女兒妮芙,同樣依照規定待在家,並在總理府窗邊放泰迪熊布偶,鼓勵小孩出門呼吸新鮮空氣時「捉熊」,並貼心提醒:「要保持二公尺的社交距離。」

今年恰好慶祝出版三十周年的《我們要去捉熊》,故事描述五個孩子與一條狗,走過草地、越過河流、踩過爛泥、踏過森林、即使遇上大風雪也不改「去捉熊」的意志,繼續往前邁進。

雖然三十年來,都沒有人真的捉到熊帶回家,但在踏查尋找、拍攝自己的「捉熊冒險」短片過程中,也留下許多美好回憶。父母即使每天被迫陪孩子看三遍《我們要去捉熊》,或隔離期間陪孩子找熊,日後想起,應該會是一件令人樂在其中的記憶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