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報推手 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朱唐妹前進校園 啟發孩子品格

人間社記者謝佩蓁桃園報導 |2020.03.31
1638觀看次
字級
朱唐妹凡事親力親為,積極推動學生們從小養成閱讀《福報》的習慣,落實品德教育。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人間社記者謝佩蓁桃園報導】《人間福報》是報業中一股清流,潺潺涓涓地滋潤人心,包羅萬象的內容與深刻雋永的文字,不僅老少皆宜,更是現代人必備的精神食糧。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朱唐妹推廣《福報》20年,致力讓每個家庭、學校都能夠閱讀社會正能量,她說:「只要是對的、有意義的事,我一定全力規畫並朝目標完成。」堅持做對的事,是她的原則,也成為旁人眼中的榜樣。

篤信佛教的婆婆奠定朱唐妹的學佛根基。一次因緣際會,朱唐妹來到佛光山桃園講堂,聽聞殿堂悠揚梵唄音聲所吸引,決定為自己人生開啟新航線。

實踐人間佛教 凡事親力親為

朱唐妹在1998年成為佛光會員,擔任會長一職,推行會務,不遺餘力,再升任桃園第4區首任督導長,隔年擔任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北區執行長暨全國知賓總召、桃竹苗區首任區協會長等,至今超過20年。

自嘲具有「雞婆個性」的朱唐妹,擔任會長期間凡事親力親為,歡喜熱忱服務人群的性格,跟隨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腳步拜佛、信佛、行佛,處處廣結善緣,精進修持,成為會員眼中的模範生。

2008年,朱唐妹擔任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北區執行長,中國大陸不幸發生汶川大地震,她多次跟著救援隊,前往災區賑災,聯繫佛光山全球各道場,充分轉達與運用,受到當時桃園市市長蘇家明的高度肯定。

朱唐妹多次與蘇家明共事,深知其對學童品德養成教育,非常重視,她因此主動偕同時任《人間福報》社長妙開法師、桃園講堂住持永嚴法師,前往桃園市公所,為《福報》到校園的構想與規畫做完整的簡報,盼透過詳細的報告與理念,讓許多學生閱讀《福報》,品德教育得以往下扎根。此舉也如願得到蘇家明支持。

10年耕耘 千份報紙扎根校園

朱唐妹表示,面對台灣社會風氣的敗壞,年輕學子價值觀念混淆,品德教育是當務之急,只有從小落實品德教育,培養孩子的健全人格,才能期待有更美好的社會環境。

朱唐妹指出,感謝桃園市政府的全力支持,效果非常卓越,推廣至今已逾10年,每年都有近千份的《福報》在校園廣為閱讀,積極推動學生們從小養成閱讀《福報》的習慣。

她強調,《福報》的內容中,有許多有趣的中華文化故事,傳達生命及品德教育觀念,透過文字薰習的力量,道德基礎層次便能提升,國語文程度也提升;認識優美的辭句以外,修養品行,懂得尊重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才是學生學習成長的目的與意義。藉由閱讀優良的報紙淨化人心、讓社會更祥和富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