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報推手 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珍藏20年福報 簡美換寫研究論文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花蓮、台南報導 |2020.03.31
2327觀看次
字級
簡美換與收藏近20年的《人間福報》合影。圖/簡美換提供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花蓮、台南報導】「《人間福報》20歲了!」始終把《福報》視為珍寶的簡美換,特別挪出家裡的空間,將創刊至今、超過2萬張的《人間福報》整齊疊放著。就因《福報》內容充滿正能量,是淨化人心、培養品格的精神食糧。

《人間福報》不僅陪伴簡美換的孩子長大,也是她與親友茶餘飯後聊天的題材。她分享,2個女兒從小到大不曾上過補習班,每天放學回家必讀《人間福報》的文章,長時間的閱讀,不但增長許多課外知識,國語文程度也大有進步,進而增強對數理科的答題能力,她非常感謝《福報》對孩子潛移默化的影響。

談到媒體對社會的影響時,簡美換表示,《福報》內容淺顯易懂,擺脫羶、腥、色情與暴力等負面新聞的束縛,文字之間蘊含著生活智慧,令人深思反芻。

尤其星雲大師的專欄文章,每天攤開報紙一看,猶如大師現身說法,令人法喜充滿。偶有遇到問題或逆境時,刊登的大師文章總是讓其心開意解,適時解開疑惑,轉換心情。

長期擔任佛光山人間通訊社新聞採訪義工的簡美換,為了加強專業能力,特別報考佛光大學傳播學研究所進修,她希望更多人能認同《人間福報》傳播善美的影響力,因此撰寫《人間福報讀報行為與三好運動認同研究:以四維高中為例》碩士論文。

她提及,希望透過此篇論文撰寫,更廣泛的傳揚星雲大師創辦《人間福報》的理念,讓更多人正視這份報紙對社會產生的正能量。閱讀《人間福報》的時間愈長,閱讀內容愈多者,愈能在生活中落實「三好運動」;根據研究結果顯示,這份報紙所傳播的訊息,具有提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作用,且能夠達到淨化人心、促進社會祥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