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一家親】 撿球也會累耶!

文/中玄 |2020.03.29
1777觀看次
字級
慢吞吞走去撿球。 圖/中玄
再慢吞吞咬著球走回來。 圖/中玄
直接咬著球趴坐地上,不想玩了。 圖/中玄

文/中玄

許多狗主人,喜歡和狗狗玩拋接遊戲,把球用力丟出去給狗追,讓狗飛奔去找到並咬回來,主人樂此不疲,認為這可以讓狗兒有運動的機會,旁觀者也許會羨慕「這隻狗兒好聰明」,主人往往也驕傲於「我的狗很聽話」。

但那天,在台北市電影文化園區,看到一幕有趣的畫面。狗主人也是把球丟到遠處,狗兒克盡職責把球咬回來給主人,主人再丟……狗兒再撿……

可是丟了幾次後,這隻狗兒大概是不想玩,或體力有點不濟了,慢吞吞走去咬球,再慢吞吞走回來,接著就趴坐在地上,嘴巴緊含著球,不肯再吐出來了!

我猜想牠是真的累了,不想要再來回奔波了!我再看看主人,滿臉尷尬的樣子,似乎不知如何是好。

主人拋球給狗追的遊戲,的確要適可而止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