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體大落馬 本屆最大意外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3.13
784觀看次
字級
女子組台灣大學選手(左)積極搶分,雖不敵台北市大,仍展現十足拚勁。圖╱取自大專學生運動網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台灣體大沒在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晉級複賽,近16年來首度無緣8強,在本次聯賽爆冷;而稻江學院、高雄大學排名第15、16,下個學年度將降到公開組二級出賽。

台體大預賽最後一戰,雖以5:2擊敗嘉義大學,但預賽只拿到3勝(3敗1和),在B組排名第5,是自92學年度之後,首次沒打入複賽,成為本次聯賽最讓人意外的球隊。台體大曾在96、101學年度奪冠。

在預賽分組位居最後兩名的中信學院、高雄大學、大同學院、稻江學院,已在去年12月打完排名賽,帶入預賽戰績後,大同、中信都是2勝1敗,稻江和高雄大學都是1勝2敗,被降入二級。

108學年度公開組二級,共有22隊參加,預賽已在去年12月結束,11支球隊取得晉級門票,複賽原定3月開打,但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延後到6月進行,前兩名球隊明年升至公開組一級出賽。

女子組 北市大5連霸

此外,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部分,已在去年12月結束,台北市大完成5連霸,台灣體大獲得亞軍。

女子組自104學年度開辦,首屆比賽只有台北市大、國立體大參加,105到107學年度增加台灣大學參賽,今年首度增至4隊,台灣大學、國立體大分居3、4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