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余謙飆10K 拚入選國手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3.13
1217觀看次
字級
余謙昨天送出10次三振,率開南大學奪勝。圖╱葉姵妤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大專棒球聯賽有不少潛力新秀出賽,去年U18世界盃青棒賽國手、目前就讀開南大學的投手余謙,最引人矚目,也是6搶1奧運棒球資格賽的中華隊觀察重點。

就讀大一、18歲的余謙,昨天對高苑科大之戰先發主投6.2局,挨3安,失1分,送出10次三振,最快球速達150公里,拿下勝投,開南以10:1勝出。

余謙去年在U18世青賽表現搶眼,冠軍戰對美國先發投6.2局、無失分,率隊拿勝奪冠;他在該屆比賽出賽3場、投10局、被敲4安、投出15次三振、無失分,拿到1勝2救援成功,防禦率0,獲選大會MVP。

之後余謙參加世界12強賽對古巴熱身賽,被古巴總教練讚「投球很有霸氣」;今年在挑選6搶1資格賽中華隊大名單時,他再度被放進。

2月余謙隨富邦悍將隊集訓一個循環,讓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近距離觀察,之後歸大學隊備戰。他很想拚進6搶1資格賽正選名單,大專聯賽是展現實力的最佳舞台,「先拚國手,再看有沒有旅外機會」。

余謙表示,大學與高中棒球訓練環境不同,需要更多自主訓練,比賽強度、技術、拚勁,都需再往上提升,中華隊學長也提醒過他,「投變化球時與投直球動作區別太明顯,容易被識破,需要再修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