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與自然】 熱鬧的張家界

文/林思妙 |2020.03.03
2027觀看次
字級

文/林思妙

常聽聞張家界的秀麗風光,一心嚮往。

去年九月和老公跟團成行。第一站夜遊鳳凰古城,漫步沱江邊,人群熙來攘往,伴隨酒吧溢出的流行樂,我頓時有些空間迷航,「這麼熱鬧的街頭,是台北嗎?還是熱情的高雄愛河?我在哪裡?」

自動關上部分聽覺與視覺,阻絕了喧囂與擁擠,才能欣賞眼前美景:特殊的吊腳樓──風雨樓,在燈光中顯現出古樸的特殊韻味,夜遊沱江的船隻,緩慢劃出微微漣漪,圖畫中的風光躍然眼前!

再來的天門山、張家界行程亦十分緊湊,不停改搭著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先是半小時的纜車送到天門山頂,俯看獨特的秀麗山峰,嘖嘖稱奇;接著搭乘穿山手扶梯,輕輕鬆鬆就欣賞到天門洞。隔天的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也不遑多讓,遊園專車載我們到袁家界百龍天梯站,在透明電梯內不過幾十秒,不費吹灰之力就看到了電影《阿凡達》鬼斧神工的場景。

原本在我的認知中,以為遊覽張家界是一段體力與腳力的大考驗,但令人讚歎的現代交通工程,減去了這分艱苦,讓遊客輕輕鬆鬆就到達了目的地。只是,我的空間迷航更嚴重了。

「我在哪裡?」感覺像在日月潭乘坐纜車,又像在機場、捷運搭手扶梯,抑或是百貨公司的透明電梯,更像是在迪士尼樂園排隊玩遊樂設施。只有眼前的奇峰異石點醒我的困惑,「嗯,我在張家界。」

老公問我,「好玩嗎?」當然好玩。

「想再來嗎?」

「不想。」

對我來說,張家界好像遊樂園,很歡樂,但似乎缺少了什麼。記得在台灣的藤枝森林遊樂區,當我揮汗如雨、筋疲力竭地登上瞭望台,雖然沒有世界級的奇景,但坐在涼亭中,綠樹、藍天、涼風、鳥鳴,卻讓我感動萬分。

當然,拜現代科技之賜,讓長輩或體力不足的民眾也可親炙美景,自是令人感恩的;只能說,熱鬧的張家界,和我心中那個潑墨畫般的神祕仙境,截然不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