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祕境 翠墨莊園櫻花繽紛

 |2020.02.26
4522觀看次
字級
圖說:翠墨山莊是新的賞櫻景點,約3公頃櫻花山林美不勝收。 圖╱翠墨山莊提供

【本報桃園訊】桃園市復興區北橫路段(台7線)海拔1600公尺的上巴陵目前正值櫻花盛開,不少民眾拍了美照在部落客或粉絲團放閃讓人稱羨,正逢228連假,上山走走可以看到千島、昭和和多種櫻花與原生種霧社櫻也綻放爭豔。


圖說:光明農場有台灣原生種霧社櫻。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復興區北橫今年春節前新添賞櫻好去處「翠墨莊園」,和知名建築基國派老教堂都在基國派路,雖然是新的旅遊景點,不過占地3公頃的莊園已經種植1000多棵緋紅山櫻,還有精緻餐點。


現場主管莊易澧說,翠墨山莊在復興區前山,如果從大溪上去,比起到後山的熱門農場可以省下1小時車程,春節前至今已經有不少遊客捷足先登,櫻花步道和美麗的山景假日遊客一波一波不斷。


圖說:二馬山莊即使不入住也可以喝咖啡賞櫻。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翠墨莊園與高人氣的餐酒館DR.INK合作,透過創意巧思,做出讓人耳目㇐新的翠墨餐點,可品嘗人氣名店美味料理,除義式料理、輕食、手作麵包、甜點與各類調飲,還有油飯及炒米粉等古早味私房料理,滿足不同族群的味蕾㇐邊賞櫻㇐邊品嘗美食


到北橫賞櫻的遊客多半會直奔上巴陵,其實在中巴陵也有美景,二馬山莊是其中之一,種植超過30年的多種櫻花,像台灣原生種緋寒櫻,還有昭和、千島、富士櫻,數量估計有300多株,昭和櫻正盛開,228上山賞櫻還可以欣賞千島櫻,遊客要注意山莊的緋寒櫻花朵挺住張開不是往下垂,和一般櫻花不同。


圖說:恩愛農場3月中下旬前櫻花盛開。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北橫從大溪、復興區交界都是山路,除二馬山莊還有光明、恩愛、楓墅、觀雲(桃116線)與其他農場,車程90分鐘到兩小時不等。光明農場有台灣原先種霧社櫻,有住宿還有著名的磚窯雞,不過農場周六上午做禮拜休息,晚餐時段才開始營業。


如果可以安排兩天一夜行程,第一天中午可以先逛大溪老街、頭寮、慈湖兩蔣文化園區,或直接到角板山、溪口,也可以改走石門水庫遊湖路線,中午後再上山。


圖說:大溪老街靠近中正公園的木藝博物館建築群距離老街近,值得就近參觀。圖╱鄭國樑

到後山住宿的旅客第二天一早用過餐除了賞櫻,可以考慮開車到神木區,車程10多分鐘至20多分鐘,拉拉山神木區有台灣獨有的數千年巨檜木群,滿山芬多精是一大享受。如果能在山上住3天兩夜,台7線從神木群再往上開約半小時,到桃園、宜蘭交界的「明池」健走,同時觀察泰雅族文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