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偵】探商品魔法師

文/小茱姐姐 |2020.02.24
1992觀看次
字級
「嗯……真的是太好吃了!」「我覺得口感很不錯耶!」大家口中稱讚的主角,就是近期快樂小鎮的超熱賣商品──巧克力牛奶珍珠棒,不知從何時開始,這股熱潮席捲了整座小鎮。 圖/Max

文/小茱姐姐

「嗯……真的是太好吃了!」「我覺得口感很不錯耶!」大家口中稱讚的主角,就是近期快樂小鎮的超熱賣商品──巧克力牛奶珍珠棒,不知從何時開始,這股熱潮席捲了整座小鎮。

「這該不會是騙人的吧?」當好朋友聽到阿旺說「巧克力牛奶珍珠棒」的風潮,是他和團隊帶起時,大家直覺阿旺吹牛吹過頭了,因為他既不是產品設計者,也不是銷售業務人員,「如果缺少好的行銷企劃,銷售不可能這麼順利。」面對大家懷疑的眼神,阿旺自信滿滿的說。

雖然,阿旺講得信誓旦旦,但大家還是半信半疑,直到「玉米番茄辣椒片」的出現。

當大家還在討論「巧克力牛奶珍珠棒」的熱度可以維持多久時,「玉米番茄辣椒片」又悄悄進駐鎮民們的生活,掀起另一股風潮。這回,好幾場的試吃活動中,都看到阿旺穿梭來去、忙碌不已的背影,這下子,大家才稍稍了解行銷企劃的工作。

到底行銷企劃要做那些事喔?事實上,得從了解商品的優勢做起,同時,也要對市場上其它商品做通盤了解,才能量身打造出好的行銷案,像是舉辦試吃會、拍影片、擬定促銷方案……等等,藉由不同的活動,增加商品的曝光度,同時,也吸引消費者的青睬。

「針對不同的商品,得有不同的行銷策略。」阿旺告訴大家,就像「巧克力牛奶珍珠棒」和「玉米番茄辣椒片」,雖然都是零食,但所運用的銷售方式就不太相同了。

原來,商品能夠順利的成功銷售,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從源頭的設計、行銷企劃設計包裝到業務販售,每個環節緊緊相扣,才能夠成為市場上的暢銷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