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號旅客二檢 今天出爐

 |2020.02.23
145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鑽石公主號郵輪包機旅客前天深夜抵達台灣,十九名旅客第一次篩檢全部呈現「陰性」,昨晚十一時三十分進行第二次採檢,結果預計今天下午一時出爐。若二採陰性,專家會議將討論,可能移動至檢疫所,居家檢疫十四天且無症狀即可返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包機返台旅客接受檢疫過程井然有序,此次包機採「最高規格」,旅客即使二採為陰性,仍須至檢疫所居家檢疫,主要是因為是觀察到不少國家撤僑後,即使在日本採檢陰性,返國後卻確診,所以採取高規格檢疫,確保國人健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表示,避免托運行李殘留新冠病毒,已先在日本消毒一次外殼並包膜,原希望包機抵台後,旅客家屬能領回,但目前決定先儲放在華航倉儲十四天,即使旅客衣物中可能沾染到病毒,擺放十四天病毒也已消失。何啟功表示,十九名旅客後續若轉至檢疫所,有衣物或是日常用品的需求,可向檢疫所提出需求,或委託家屬送至檢疫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