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籃、揮棒 佛光學子全力以赴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2.21
1106觀看次
字級
普門棒球隊力拚重返8強。圖╱三好體協臉書
佛大女籃隊員手搭手,齊心爭冠。圖╱三好體協臉書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普門中學女籃在HBL闖關失利,但佛光大學將在UBA女一級尋求連霸;南華大學在大專棒球聯賽挑戰隊史紀錄,普門棒球隊則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力拚重回8強;佛光山系統學校球隊,都在各自的運動領域努力。

普門女籃在HBL預賽5戰全勝晉級,但在8強賽先輸給外卡晉級的滬江高中,接著遭北一女中「絕殺」,中止連4年闖進4強的紀錄,球員都很難過。

普門由廖哲億領軍,104學年重返4強,隔年登頂,106學年寫下2連霸,去年延續4強紀錄,但今年無緣挺進,廖哲億非常自責,「沒將上個階段的全勝戰績延續到8強」。

廖哲億很感謝高三球員陳芷英、李宜樺和陳蕙琦3年來的努力,「今年跌了這跤,讓我們知道要珍惜,很多東西得來不易,希望球員更努力,明年和我一起重返小巨蛋」。

學妹失利,佛大學姐更要繼續努力,期許在大專籃球聯賽締造隊史第一次連霸紀錄;107學年佛大在冠軍賽擊敗世新,打下UBA隊史首冠,今年(108學年)尋求衛冕難度高,仍要繼續奮戰。

去年領軍奪冠的主帥傅姿伶轉戰城市科大,主力姐妹檔羅培甄、羅培儀也轉學到世新,讓佛大連霸路遇更大挑戰,去年9月接掌球隊的教頭楊淑淨坦言,不少主力球員離隊,又有連霸壓力,這些整合都是考驗。

佛大預賽9勝2敗,雖未能全勝晉級,但場均失分47分是各隊最佳,防守協助進攻的團隊戰力依然保持水準。

楊淑淨認為,球隊還需要銜接、磨合,「重點是讓更多球員打出信心」,接下來的決賽除了全力以赴,就是平常心面對。

南華棒球隊成軍5年,去年首度在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進4強,創隊史最佳成績,但總教練蔡仲南評4強表現「不及格」,盼高強度比賽刺激球員繼續成長。

普門棒球隊在104學年木棒聯賽拿到季軍,隔年也以季軍收尾,106學年更將隊史紀錄退進至亞軍,去年表現不如預期,在12強止步,今年目標至少重回8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