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 經典飯店 見證傳奇 下】文化殿堂巴黎麗思酒店 黛安娜最後停留處

文/曾依璇 |2020.01.05
2734觀看次
字級
巴黎麗思酒店一樓走廊。圖/曾依璇
巴黎麗思酒店普魯斯特廳。圖/曾依璇
本版專題節錄自 《全球中央》雜誌 2019年10月號 http://www.cna.com.tw

文/曾依璇

在法國的宮殿級酒店中,最具傳奇色彩的非巴黎麗思酒店(Hôtel Ritz Paris)莫屬,在這裡,人們可以見識到法式精緻生活的極致。

麗思酒店座落在巴黎第一區的文當廣場(Place Vendôme)上,自1898年開業以來,接待過無數名人:文學家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曾在這裡尋找書寫《追憶似水年華》的靈感;時裝設計師香奈兒(Coco Chanel)在這裡長住超過30年,說是她自己的家也不為過;對英國王妃黛安娜(Princesse Diana)而言,這裡則可說是最後的停留處,因為她於1997年8月31日離開麗思酒店後發生車禍,不幸殞命。

酒店內有一個法式下午茶廳以普魯斯特的姓氏命名,廳裡掛著他的肖像畫,以整面靠牆木製書櫃為主要設計,客人用完餐後,帳單會夾在《追憶似水年華》書頁中,由穿著黑白制服的侍者送到面前。

麗思酒店於2012年夏天開始整修,費時將近4年,耗資上億歐元,於2016年6月重新開業。

雖是重新開業,但酒店總經理克雷恩(Frank Klein)當時對媒體表示,不該以「新麗思」形容這間酒店,因為它與從前的麗思並無不同,「你們看到的麗思酒店是永恆的,時光對它來說沒有影響」。

要在麗思酒店住上一晚,至少花費1千歐元(約新台幣3萬4600元),想入住最豪華的帝國套房,則須付出1萬8000歐元以上代價。這間套房已被法國列為國家歷史古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