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風景】 愛的抱抱

文/梁純綉 |2019.12.24
1610觀看次
字級

文/梁純綉

朋友美惠是個全職媽媽,育有一歲及兩歲的娃兒。

她感慨地對我說:「當了媽媽之後才明白:孩子是用無止盡的疲勞及無底洞般的花費,一天又一天拉拔大的,還無權喊罷工。有一天回娘家,我媽一見到我,立即進廚房打了果汁給我解渴,又煲了湯給我補身子。我不由得掉下了眼淚,喃喃地對母親說,我好想回來當你的女兒,不要當媽媽,當媽媽真的好累!」

停了一會,美惠繼續分享:「我媽媽定睛看著我,然後走向我,把我深深地擁在她懷裡,不斷輕拍我的背,摩娑我的頭髮,我們沒有交談,就是全心感受彼此的體溫。我感覺好像又回到了母親的子宮裡,那麼安全、那麼溫暖,又那麼讓人依戀。」

我對美惠說:「你已經三十好幾了,母親還會用抱抱來表示她的愛、她的感同身受,真是太棒了!」

她回答我:「的確,被媽媽擁抱之後,我覺得元氣大增,疲憊一掃而空,同時也體會到自己真的很幸福。現在,只要一回娘家就會大聲嚷嚷:媽媽,我要抱抱!」

三歲的娃兒常對父母說:「我要抱抱!」三十幾歲的「孩子」,還能享受母親的擁抱,我想,無論是擁抱者或被擁抱者,都是幸福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