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好人好事表揚 佛光山雙喜臨門

李祖翔 |2019.12.12
5891觀看次
字級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左)、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楊政達(右)雙雙榮獲八德獎。圖/記者李祖翔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影音編輯施圓荷】

「一○八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頒獎典禮」昨於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盛大舉行,全國有三十一位代表獲獎,佛光山雙喜臨門,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楊政達都因義行善舉獲獎,他們受副總統陳建仁等人接見肯定,並由楊政達代表致詞。

堆高營造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政達在事業有成後,積極投入社會公益,不只擔任國際佛光會南區協會長,並以檀講師身分配合教育部到各國、高中演說生命教育,總計一百二十三場,更投入救災,包括:九二一大地震、八八風災、高雄氣爆、台南大地震等,都有他和佛光人關懷祈福的身影。楊政達表示,「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的核心價值,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推廣的三好運動不謀而合,平日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自然就成為好人。」

累積小善 社會有愛

頒獎前,一行人接受副總統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接見。楊政達代表致詞時指出,懂得分享行善的事,人生會更充實,八德獎得主一致期望「累積平凡小善,促成充滿大愛的溫馨社會」。在台灣,關懷弱勢的人很多,貢獻遠超當選者;這三十一位當選者扮演的是拋磚引玉的角色,希望台灣人敦厚的美德,得以持續傳承。

妙志法師則因全家都有佛緣,與二姐懷著慈悲濟世抱負出家,以及為農民、長者解決困難獲獎。高雄果農不善銷售,法師結合祈福法會辦理鳳梨、荔枝品嘗會,以高雄大樹國際水果節等活動打開銷售通路;因高齡化社會來臨,秉持星雲大師「慈悲不是一時,是永久發心」的理念,參與蘭陽仁愛之家校舍重建工程,在宜蘭首創福壽學院,豐富年長者生活視野,陸續配合長照2.0政策,讓長輩生活有重心,也提供信仰依歸。

心存感動 傳遞慈悲

讓妙志法師欣慰的是,佛光人的努力有實效,也被社會看見。一位在台北上班的孩子,放假都會回宜蘭陪母親,某天半夜母親問:「你是誰?怎麼睡在這邊?」讓他難過,母親竟一瞬間失智,到蘭陽仁愛之家接受日間照顧後,退化速度延緩了,也不再問他是誰,聽著孩子感動道謝,法師也流下淚水。妙志法師說:「星雲大師認為,感動是人間修行的重要法門,我們應該對別人做的善事、說的好話,心存感動,自己也要以慈悲、忍耐、謙遜和勤勞等美德感動他人,讓人間有愛、處處芳草花香。」特別的是,當長者往生,播放人生回顧影片時,在仁愛之家的時光往往占一半以上。

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江達隆表示,好人好事代表表揚的目的在於讓大眾看到、肯定行善作為,共同追隨這些模範,他們是仁慈、善良、最美的典範。

內政部長徐國勇指出,從各方推薦的一百一十八人篩選到三十一人,每一位的善行都是值得再發揚的社會典範,從事蹟可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等八德不僅在幫助社會弱勢,還包括心理輔導;無論貧富都能行善,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人」就在好人好事表揚典禮中。

其他獲獎代表還有白京開發建設公司董事長吳至宏、三峽普賢寺住持宗道法師、台灣心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豐、炭火愛心平台負責人鄭國華、勝棋餅舖負責人陳勝棋等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