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流行 快接種疫苗

陳玲芳 |2019.12.08
137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第二波公費流感疫苗今起接種,對象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正好遇上入冬以來最低溫,醫師憂天冷影響打氣,且天冷也可能加速流感流行時間,籲民眾儘速接種,及早獲得保護力。

冷氣團接連報到,流感病毒蓄勢待發,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表示,流感疫情與氣溫關係大,鄰近國家、地區陸續進入流行期。其中日本早已在十一月中旬進入流感流行期,比去年提早約一個月,上周流感患者數已達兩萬七千多人,比去年同期多六倍,南韓及中國南方各別省分也進入流感流行期。第三波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為明年元旦,民眾若等不及,可提前自費接種流感疫苗。

新加坡近日公布三款降血糖藥成分二甲雙胍(metformin)驗出微量NDMA,引發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關注。

衛福部食藥署昨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星國三款含NDMA藥品均未輸入台灣,醫師則呼籲全台一百四十萬名糖友,勿擅自停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