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蘇道潔 |2019.11.27
1541觀看次
字級

整理/蘇道潔

01

寄養家庭劉慧美以前因擔心難照顧,而排斥收腦麻兒,但一名腦麻兒母親驟逝,心軟的她,一帶就帶了9年。因為一直陪著孩子學習、成長,讓她開玩笑地說,以後都不用擔心會失智,她感性說道:

「以前總覺得自己是孩子的貴人,但回過頭看,小孩才是自己的貴人。」

02

108年大學入學個人申請放榜,立志當人權律師的花蓮女中學生蔡佳陵,連中六元,錄取成大等6所學校法律系。看完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她說:

「學會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人權律師的工作,不論多辛苦,都應該有人來做。」

03

屏東高中畢業的蔡秉均,2018年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計畫支持下,前往西班牙的足球學校體驗學習。剛到西班牙遇到的大問題是語言,當地人講話速度快,他只能多練習,學著冷靜面對各種情況,讓他變得比以前更獨立堅強。他說:

「靠自己體悟和修正,下苦功並思考該如何做才是更好的。」

04

王品集團及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提到,很多年輕人會問該如何選擇行業,他認為,餐飲業就是一個非常好的行業,絕不會被機器人取代;因為要自己吃,成功的餐飲業不是求新求變,而是愈安心、愈長久。戴勝益分享經營餐飲之道:

「大家需要的不是新鮮,而是一種體驗和口感上的信任。」

05

世界知名整合醫學先驅狄帕克.喬布拉醫師在其著作《超腦零極限》中說,每個人的大腦都映照出自己的實相。你的心智是騎士,你的大腦是馬;自己一直都握有意識的控制權。大腦一旦受到啟發,潛力無窮無盡,他指出:

「如果你能看見自己尚未開發的潛力,就會明白你已經擁有了一顆超級大腦。」

06

資深出版策畫人黃志堅在其《偏要和陌生人說話》一書中,提出一個論點:成功者認為陌生人都是自己的財富和資源,是喬裝而來的貴人;想要獲得陌生人的好感,把他們轉變成生命中的貴人,要講究方法:

「每個陌生人都有他的生活圈子和人際關係網,這些,正是成功的基石。」

07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去年在漢光演習跳傘訓練中,從400公尺高空墜地受傷;經過1年復健,他從幾近全癱,進步到可藉助行器「走」進國軍高雄總醫院,參加為他舉辦的復健滿周年感恩活動,他並設定年底前自己坐起、下床的目標。秦良丰說:

「好了還想跳傘,不想被擊敗。」

08

水島廣子現職為心理健康診所院長,是日本「人際心理治療」領域的權威。在其《給不小心就會太在意的你》一書提到,只要能夠掌握自己的心,不安的情緒就能跟著消失。她說:

「當我們心靈處在被負面情緒完全封閉住狀態時,只要移開那道『封印』,就能重新取回『時時充滿餘裕』、『不再介意小事』的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