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蘇道潔 |2019.10.24
2175觀看次
字級
圖/人間福報編輯部整理

整理/蘇道潔

01

「穀東俱樂部」發起人──賴青松,有鑑於食農教育納入中小學課程中,他常向孩子分享如何在務農這條路上兼具傳統與創新,並堅持種植健康天然的食物。賴青松說:

「我常常想要放棄,但想到可以讓更多人吃到真正乾淨,而且對土地很好的食物,便讓我有堅持下去的力量。」

02

音樂家尤虹文15歲隻身赴美求學,取得哈佛大學經濟學士、茱莉亞音樂學院大提琴碩士,她回憶當時任何一個生活的劇變,都可能讓她難以承受,但從未後悔放手一搏。她說:

「我希望可以戰勝一切可能的風險,為人生創造出另一番新氣象。」

03

有「矽谷教父」傳奇封號的約翰.漢尼斯,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董事長,他組織團隊時,總希望兼具知識、經驗、個性上的多樣化,才能創新。他認為:

「睜大眼睛,改變思惟,不要只護衛自己的地盤。」

04

來自雲林虎尾布袋戲世家的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黃強華,為重新打造新一代布袋戲,多年來不斷創新甚而賠錢,從未放棄打開布袋戲市場的大夢;不少人認為他耕耘布袋戲文化很傻,但深信佛理的他說:

「當傻瓜很好,這是一種因緣,上天要我來做這件事,而且要我做好!」

05

藝人Lulu黃路梓茵今年單挑第30屆金曲獎主持大梁,可圈可點的表現,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她回憶曾赴日主持一年的旅遊實境節目,一次因與網友互動少了二條留言,就此出局,日人的嚴謹態度,讓她更學會尊重工作,她說:

「沒有一件事是白做的,都是能量的累積,也許下個場合就用得上。」

06

全球第九大、台灣第一大輪胎廠正新輪胎董事長羅才仁,5年前接班時值全球輪胎業景氣寒冬危機,他下定決心轉型,勇於投質試車廠,讓公司擺脫代工宿命,進而改變體質。全球員工面對改革的疑慮抗拒,他說:

「改變,就是一個學習過程,剛開始總是比較慢,到後來學習曲線就會拉高,公司就會再成長起來。」

07

鋼琴老師謝雙雙過了好多年,才敢「回憶」921地震當晚的片段,畢生投資的音樂西餐廳全倒成廢墟,僅存一台鋼琴孤伶伶的處在斷垣殘壁中,失去生計來源,靠著信仰撐過來,還清沉重負債。她說:

「感謝921給我上了人生最寶貴一課。重建不只是家園,還有人心,讓我變得勇敢,懂得沒有害怕的條件。」

08

電影《花椒之味》敍述經營麻辣火鍋店長往生後,牽起其在港、陸、台3個女兒的故事。同父異母三姐妹因上一代人的愛恨糾纏,在破碎家庭關係中成長,也因此相遇相知,互相依存,重拾修復關係的勇氣,也療癒了成長的傷口。編劇執導的導演麥曦茵說:

「我從來都不敢希望改變世界,我們只是希望不要被世界改變,不能放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