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的花

文/伊蓮小姐 |2019.11.18
3007觀看次
字級
進入秋天了,酸酸甜甜的洛神花,已經陸續開花,在台東氣候環境適宜生長,是其最大宗產地,洛神花是一種熱帶植物,每年9~11月左右是洛神花季。帶著酸甜、鮮豔紫紅的洛神花,是秋季的代表食材之一。圖/伊蓮小姐

文/伊蓮小姐

進入秋天了,酸酸甜甜的洛神花,已經陸續開花,在台東氣候環境適宜生長,是其最大宗產地,洛神花是一種熱帶植物,每年9~11月左右是洛神花季。帶著酸甜、鮮豔紫紅的洛神花,是秋季的代表食材之一。

洛神花是早上開花,大約十點後花朵就淍萎,花期不長。洛神花苞,其實是洛神花的花萼,而不是花瓣,洛神的花帶著粉白色。等花謝後,花萼及其內的子房漸漸長大,結成像紅寶石般的花萼果實,果實藏有小種子,約一個月的熟成,所以我們吃的洛神花,是花萼部位而不是花。

洛神花整株可以應用:洛神花的莖部纖維,可以運用於紡織等製作,葉片也可以食用;而洛神花運用更廣了,做飲品、果醬、蜜餞、釀酒、入菜調色,它也是天然的染色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