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長者 童軍實踐服務信條

人間社記者張武吉台東報導 |2019.10.30
1887觀看次
字級
佛光童軍為長者奉茶問暖。 圖/人間社記者張武吉

【人間社記者張武吉台東報導】日光佛光童軍團於二十七日舉辦第二梯次重陽敬老活動,由國際佛光會台東區督導長石秋風,率領童軍團、青年團等逾三十人,在台東馬蘭榮譽國民之家宗教活動中心,關懷一百零四位住民長者。佛光童軍及佛青們為爺爺奶奶按摩捶背、奉茶問暖、贈送結緣品、表演祝福歌曲及帶動活力操,以實際行動實踐「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童軍銘言。

榮家主任楊建和表示,目前馬蘭榮家住民爺爺、奶奶們平均年齡超過八十五歲,依賴輪椅或需人攙扶活動。日光寺向來以各種弘法活動,淨化長者心靈;本次特別由童軍及青年以不同方式撫慰長者,令長者感受到生命尊嚴和幸福,歡迎大家常到榮家與長者互動。

楊主任代表榮家致贈感謝狀給予童軍團及青年團,分別由童軍團長蘇淑娟及青年團長洪錦庭代表接受。

督導長石秋風表示,關懷長者活動可讓童軍行三好、實踐佛光人的信條,培養童軍從小要有尊重長輩,並帶有一顆悲憫的心對待大眾。

童軍小朋友與青年聯合表演唱跳〈我愛歡喜〉並與長輩們互動十指運動手操等等,帶動現場的氛圍,再以〈佛光照耀著你〉帶給長者們祝福與歡喜。最後,童軍為在場長者戴上常住準備的佛珠及贈送大悲咒水,讓長者頻頻拭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