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也有小時候】 馬戲團(中)表演開始

文/陳菽蓁 |2019.09.17
1729觀看次
字級

文/陳菽蓁

整個大圓型的劇場是階梯狀的,就像一個室內的羅馬競技場一樣,由上往下俯瞰場地,場中央的一切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我緊張地等待著:「遠東大馬戲團」─表─演─開─始─

往上看,一片黑漆漆的,橫七豎八的支梁高高架在半空中,左右兩邊垂吊著兩支單槓,遠遠仰望,在一片漆黑空盪的空中,它們顯得又小又單薄,兩隻單槓遠遠相對,靜止在無人的黝暗空中,我抬頭呆望著兩邊的吊桿和單槓底下那一片張開的大網,不知為什麼心底生起一股孤單悽涼。視線移到我的左前方,那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像鐵條做成的鏤空的大地球,從外面可以清楚的看到裡面去,現在裡面是空空的,還沒有什麼動靜,因為節目還沒開始呢!

不知過了多久,座椅漸漸坐滿了人,忽然,從入口射進的唯一光線暗了下來,談話聲也跟著安靜了。廣播聲清清楚楚地從四面八方響起:「各位觀眾午安!歡迎觀賞世界著名的『遠東大馬戲團』!」華麗懾人音樂聲陡地穿進我的耳中,潮水一般的掌聲一波接一波地傳了開來!

前方,就在我的正前方,一個穿著古時候洋人的裝扮,緊身褲、蕾絲上衣、戴一頂帥氣高帽子的男人,從厚厚的布幔裡面,步伐輕盈地用半跳躍的腳步走進場來,掌聲和歡呼聲幾乎淹沒了我──我也喊得很大聲,因為我看到大象了!那隻剛剛還在後台柵欄裡安靜地和我對望的大象,現在披掛著晶瑩閃亮的美麗外套,頭上戴著五顏六色的裝飾,正緩緩走進場中。

啊呀!馬戲表演終於開始了,那隻大象,我們「早」就是認識了呀!我的心像打鼓一樣,「咚!咚!咚!咚!」的響個不停,眼眶突然發熱起來……

大象的表演才結束,還來不及喘口氣,瞬間一道又強又亮的光束,斜斜地投射到看台左前方,那個好大好大的地球瞬間變得晶亮耀眼,接著音樂聲嘎然停止,地球裡赫然出現兩部機車,上面各坐著戴著頭盔、穿著閃亮緊身衣服的超酷炫騎士。

全場都很安靜,大家都凝神屏氣、目不轉睛地盯著他倆──忽然引擎聲「轟隆轟隆」的震天價響。唉呀!第一輛機車衝上去了,剛開始是在地球下半部來回上衝,後來,機車發出一聲巨響,騎士就往上騎了一個迴旋,當他和他的機車頭下腳上倒吊在地球上方時,全場還是一片靜寂,看見機車居然倒吊著騎在地球裡面,我簡直看傻了眼,也不知道他怎麼做到的!

很快的,第二部機車也跟著衝了上去,他們兩個就這樣一上一下在地球裡面持續地倒吊著騎車,一忽兒並排、一忽兒交叉,一上一下、交叉倒吊,速度也跟著愈來愈快、愈來愈快,燈光強烈刺眼、聲音震耳欲聾。他們兩個的身影已經快得看不清楚了!

我握緊拳頭緊張兮兮地不知道該看哪一輛才好,最後弄得我眼睛都花了。看著兩輛機車在地球裡面好像隨時都會撞在一塊兒似的,我也跟著心跳加速腦子裡飛快地轉著;大象是我的好朋友,這兩個騎機車的日本人,他們的衣服是我媽媽洗的、我幫他們送過來的,他們,他們簡直就是親人了呀!

我在心裡大喊:「天呀!你們可千萬別掉下來、不能受傷呀!」……

百感交集、眼花撩亂、緊張又激動的表演終於結束了,我興奮得又跑又跳地跑回家,實在等不及要跟哥哥姊姊炫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