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苗子計畫邁入第4年 盼學生學習星雲大師慈悲、智慧與堅持 為大眾服務的精神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大樹報導 |2019.09.05
2633觀看次
字級
由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好苗子計畫」,三日於普門中學藝文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二○一九好苗子獎學金頒贈典禮」,獲頒學生共一百一十一位。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大樹報導】由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好苗子計畫」,三日於普門中學藝文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二○一九好苗子獎學金頒贈典禮」,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代表,為一百一十一位學生頒贈獎助學金。

校長蔡國權代表全體師生恭喜獲獎學生,普門中學辦學宗旨以「品德」為第一,心存「感恩」很重要,感恩師長的教導、感恩各種因緣的成就,提醒大家不忘感謝師公星雲大師指導好苗子計畫,幫助自己安心求學。好苗子今年邁入第四年,期望學生如好苗子般成長茁壯。

如常法師表示,大師非常關心大家學習狀況,希望學生用感恩、歡喜的心努力學習,要學習自我教育、自我修正;學習要有目標,時時審視自己學習的進度;要成為很有禮貌、人見人愛的孩子。

慧傳法師致詞,看到頒獎典禮的場地擴大了、好苗子多了,內心非常高興。期望好苗子不僅是長高長胖,更能學習大師的慈悲、智慧、堅持,與為大眾服務的精神,成為真正的好苗子。

慧傳法師講述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UCLA)如何培養頂尖的優秀人才,除了成績,更重視人才的三種能力:首先要有團隊合作的能力,也就是大師說的「集體創作」;繼而有「溝通的能力」,最後是「行善的能力」。希望好苗子透過學習成為優秀人才,為更多社會大眾服務。

甫上國一的黃悅文和蔡喆宇,捧著獎學金、露出靦腆笑容說,他們可以繼續讀書,又能減輕家裡的負擔,好感謝師公的幫忙,他們期許自己認真讀書、孝順父母、尊敬師長,用最好的成績呈獻給師公。升上國二的孫珮凰說,在普中學習,他懂得自律、獨立、精進自己,學會抗壓,好苗子之間也很團結,期待師公能看到他的進步。

好苗子計畫係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基於「以教育培養人才」之宗旨,鼓勵偏鄉、清寒、弱勢之優秀學生順利就學,為台灣社會培育優秀人才,提供家境清寒的優秀學生獎助學金,此獎助學金分上、下學期直接發給學生繳交就學相關費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