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佛光會 齊心宣揚人間佛教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大樹報導 |2020.11.09
2581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年會,來自台南、高雄、屏東、潮州、台東、澎湖近千位佛光人不畏風雨齊聚一堂。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人間佛教行者分享」論壇,邀請劉宗澧(右起)、許育媚、曹芸禎、林文輝、楊松榮、黃鈺惠、林榮美訴說學佛心路歷程。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林文輝(前)帶領大眾佛前發願,秉持星雲大師慈悲喜捨的願心,要用三好四給廣度眾生、以集體創作弘法不歇,落實人間佛教弘法利生。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大樹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年會七日於佛光山隆重召開,來自台南、高雄、屏東、潮州、台東、澎湖近千位佛光人,不畏風雨齊聚一堂,共迎年度盛會。

南區協會會長林文輝在致詞時,誠摯感謝對佛光山長老們的鼓勵與指導,更感佩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遠見──創辦佛光會。讓佛光人在各式活動中學習成長、打破框架開拓視野,使生命更精采豐腴。他期許南區協會未來在法師的帶領下,緊跟佛光山、中華總會的腳步,朝向弘法大業邁進。

「佛光人可堪稱台灣之光、是世界之光。」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指出,雖然今年世界共同面臨疫情難關,但無阻佛光人推動人間佛教的決心,不論是線上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世界會員代表大會,大家展現集體創作精神,發揮智慧與光明讓全球認識佛光會。

發心行佛 社會更加祥和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宣布,佛光會明年將邁入三十周年,受疫情影響,今年活動辦理受到諸多限制,但他相信只要有願心、秉持大師教導,並落實三好、四給、五和,行佛、學佛,就能讓社會更加祥和。

《人間福報》發行人慧傳法師感謝佛光人對報紙的支持,在疫情中訂報量不減反增,足見《人間福報》有安定人心的正面力量,體現「病毒無情、人間有愛」。

會中表揚《人間福報》績優推廣員、績優推廣分會及個人進步獎,禮請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頒獎,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楊政達勉眾跟隨星雲大師腳步,推廣人間佛教,讓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

由於疫情未見消弭,原於今年任期屆滿之佛光會督導長、會長及青年團團長,發心將任期順延一年,大會頒發「人間菩薩獎」,以大師墨寶贈予延任者,感謝他們的發心與承擔。

宣說信仰 實踐菩薩道

佛法的好要讓更多人知道,「人間佛教行者分享」論壇則由林文輝主持,邀請小琉球分會會長黃鈺惠、龍德分會會長楊松榮、麻竹園分會會長曹芸禎、鳳山第二分會會長許育媚、安平第一分會會長劉宗澧、屏東第三分會會長林榮美等六人,分享信佛、學佛、行佛的心路歷程,聆聽者無不動容。

黃鈺惠因中風體悟人生無常,發願承擔會長,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接引同修、女兒成為佛光人。一家三代都是佛光信徒的許育媚,處事認真勤奮,積極接引會員,把佛光山、鳳山講堂當成眼中珠。

楊松榮與同修共同護持常住,對於分會、道場盡心盡力護持,秉持大眾第一、自己第二的精神。劉宗澧全家都是佛光人、都承擔過會長之職,成為落實信仰傳承的典範,他鼓勵大家要時常「給人因緣」。

曹芸禎在「做中學、學中做」,並通過宣講員考核,期許自己成為大師的分身。林榮美與丈夫同時擔任兩個分會會長,把會員當家人,給予溫暖、關懷、慰藉,齊心宣揚人間佛教。

願心度眾 打造彩色人生

林文輝領眾佛前發願,「秉持星雲大師慈悲喜捨的願心,我們要用三好四給廣度眾生、以集體創作弘法不歇,落實人間佛教弘法利生」。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讚歎這是一場動人的聚會,「我們因為有佛光會而不孤單,感謝大師給了發揮平台,讓我們的人生由黑白轉為彩色」,他也感謝會長們的分享,讓大家見證了發願的不思議力。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總會長吳欽杉說,佛光人在大師的引領之下親近人間佛教,藉著服務社會、集體創作,帶給自己更多成長,勉勵「大家要發心立願,做自己的貴人、做別人的貴人」。年會尾聲之際,大會感謝本次承辦之台南各督導區,並交接給明年將承辦之高雄、屏東、潮州等七個督導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