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訓練 學習三好理念

人間社記者陳雅容大樹報導 |2019.08.15
1272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陳雅容大樹報導】甫於七月下旬正式獲得英國劍橋大學認證的均頭國際教育實驗機構(均頭國際學校)首屆新生,十三日移地至高雄佛光山,舉辦為期兩天的新生訓練。三十位師生透過隆重入學宣誓典禮、佛光山義工會探索教育義工的「團體動力學」、兒童禪修、抄經、佛光山文化之旅等多元課程,將三好理念融入學習,培養正確價值觀,奠定接軌國際的學習力。

入學宣誓典禮於佛光山普賢殿舉行,由均頭國中小董事會監察人慧讓法師主法,帶領全體師生恭誦《心經》、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兒童祈願文》,並由黃子朋、林咨辰兩位小朋友代表宣誓。慧讓法師勉勵學生,學習普賢菩薩與觀世音菩薩的精神,平常可多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與星雲大師的〈悉發菩提心〉,有助開智慧、增加學習力。均頭國中小董事慧屏法師、均頭國中小董事會董事長覺居法師全程陪同師生完成隆重的入學儀式。此外,兒童禪修由佛光山修持監院室女眾禪學堂副堂主永中法師指導,豐富師生心靈饗宴。

負責籌辦新生訓練的均頭國際教育實驗機構執行長羅宇庠表示,一般學校能獲得英國劍橋大學認證實屬不易,而均頭中小學在不到一年時間,於七月十九日通過認證,收到認證證書時,全校師生都為之振奮不已,且國際學校的認證編號剛好是TW068,具象徵順利發展。

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與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十四日於佛光山傳燈樓分別為師生開示勉勵。慈惠法師分享均頭中小學建設的過程與佛經「鸚鵡救火」故事,並贈送三好兒童系列套書與師生結緣。慈容法師說明星雲大師辦教育的理念與「山谷回音」故事,並以可愛的小沙彌胸章與小朋友結緣。小朋友爭相與兩位法師握手、合影,期盼學習他們的慈悲與智慧。

剛升上六年級的陳同學分享,在佛光山看到很多佛像,感覺佛陀和菩薩都很慈悲,進入國際學校後,想把英文學好,長大以後,用英文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