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輪拍落偶像大威 15歲高芙 驚奇之旅畫句點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7.12
1481觀看次
字級
高芙第3輪演出逆轉勝,欣喜若狂,觀眾也為她喝采。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年僅15歲的美國小將高芙,在女單先後擊敗大威廉絲、賴芭莉科娃、荷蔻吉,第4輪雖不敵前球后哈蕾普,止步16強,仍是今年溫網的最大驚奇,年輕的黑馬傳奇嚇出眾家好手一身冷汗。

高芙以外卡資格闖進溫網會內賽,成為1968年網球公開化年代後溫網最年輕的會外賽晉級者,首輪以直落二的表現,擊敗擁有10座女單大滿貫金盃的大威廉絲。

高芙將威廉絲姐妹視為偶像,房間貼著小威廉絲海報,首輪抽到對決大威,讓她直呼「夢想成真」,兩人相差24歲,大威拿下頭兩座溫網女單冠軍時,她還沒出生。

次輪高芙再以兩個6:3、直落二擊敗斯洛伐克女將賴芭莉科娃,成為自1991年同胞卡普莉亞蒂之後,晉級溫網32強的最年輕球員;28年前,卡普莉亞蒂也以15歲年紀連闖兩關。

第3輪高芙對決大她13歲的斯洛維尼亞荷蔻吉,雖然被對手在第2盤逼出兩個賽末點,但她沉著化解,最終在拚戰2小時47分鐘後,以3:6、7:6(9:7)、7:5逆轉獲勝。

高芙的好表現引發美國體壇熱議,NBA湖人隊退役球星魔術強森在推特上留言稱讚她,「恭喜15歲的高芙,這真的太驚人」。

高芙說,一切都超出自己的預期,「很多祝賀的訊息,我也變成很多發文的主角,就像個明星,這很難再來一次」。

高芙一夕成名,但驚奇之旅遭哈蕾普終結,在爭奪8強門票時,第1局就遭破發,雖然隨後破發對手、守住兩局,但仍以3:6落敗,第2盤再以3:6讓出,比賽只打了1小時15分鐘結束。

高芙的夢想是贏得溫網冠軍,儘管最後沒能如願,但她和自己的目標「我想變成最偉大的選手」,已經愈來愈近,大威也鼓勵她,「我覺得她的極限像天一樣高。就好好沉醉其中、享受人生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