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后芭蒂摔一跤 敗給非種子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7.12
1374觀看次
字級
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世界球后」的頭銜還滾燙燙,但澳洲女將芭蒂在溫網女單16強戰踢到鐵板,遭到非種子選手莉絲凱擊落,無緣挑戰連兩個大賽冠軍,也中止個人自法網開始的15連勝紀錄。

芭蒂在法網女單封后,生涯首嘗大滿貫奪冠滋味,之後的伯明罕女網也順利登頂,擠下日本女將大坂直美,成為新任球后,挾著火熱手感前進溫網,被視為爭冠熱門。

2012年首度參加溫網,芭蒂只打了一場比賽遭淘汰,之後在2017年重回倫敦,依舊是一輪遊,去年才有截然不同的表現,闖入第3輪,締造個人溫網最佳紀錄。

芭蒂在溫網列名頭號種子,首戰以6:4、6:2拍下大陸女將鄭賽賽,第2輪只用了55分鐘,以6:1、6:3輕取世界排名第58的比利時范優凡克,搶進32強,追平個人溫網紀錄。

女單第3輪,芭蒂面對世界排名182的地主女將達特,只用了52分鐘,就以兩個6:1輕取對手,晉級16強,改寫個人溫網最佳成績,也收下從法網起的15連勝。

第4度征戰草地大滿貫,芭蒂終於有了突破,甚至被看好有機會再寫紀錄,成為1980年的古拉貢之後,第2位在溫網女單摘冠的澳洲選手,但美夢被非種子美國選手莉絲凱粉碎。

莉絲凱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女單16強,但她曾在2016年伊斯特本草地賽直落二擊敗芭蒂,今年溫網仍保持對戰優勢,以3:6、6:2、6:3擠下球后。

以「爆冷」戰果結束今年溫網,無緣連續在兩個大賽封后,芭蒂說:「這是一場很艱難的比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