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李少廷桃園市文昌國中八年十四班 |2019.06.21
1039觀看次
字級

李少廷桃園市文昌國中八年十四班

長大的過程中,會有數不清的事情發生,會有數不清的事物等你去了解,在這麼多的事情裡,有一件事情對我格外重要,那就是──努力

從國小到國中這個階段,對我來說只有「玩」最重要,從小一玩到國一,整整七年過去了,回憶只有「玩」。「玩」把成績單弄紅了,讓成績單變得「驚心動魄」,但我還是無動於衷。對我來說,或許成績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但我有努力在別的事情上嗎?升上國二之後,我才懂這個道理。

回想從前,每次看到別人考得好,我就只會說:「哇,為什麼你可以考這麼高分啊?你到底是怎麼辦到的?」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不是別人比你聰明,而是別人比你努力。人生就像是一本純白的筆記本,一開始每一本好像都長得一模一樣,沒有差別,可是隨著撰寫的人愈寫愈多,精采度也就不一樣了。

這一本人生書,也像是一間銀行,存多少錢進去,利息就會有多少。同樣的,如果多寫一點在書本裡,長大之後,就會發現這本書的價值有多少;等到那時,你也能了解自己所花費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從小到大,爸媽總是拚命叫我好好讀書,不要花太多時間在玩樂上,仔細想想,假如總是在玩樂中度過,那長大之後要拿什麼跟人競爭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