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悄悄話】愛的禮物

文/張惠惠 |2019.06.20
1623觀看次
字級
那天我們一如往常從外頭走進社區大樓,社區阿姨一見到妳就將花束遞給妳,並說這是要讓妳送給媽咪的。圖/Vita

文/張惠惠

那天我們一如往常從外頭走進社區大樓,社區阿姨一見到妳就將花束遞給妳,並說這是要讓妳送給媽咪的。原來母親節期間,我們的社區特地準備康乃馨花送給住戶。妳先是愣了一下,隨即伸手接過花束,但並未將手上的花束送給我,似乎不太明白康乃馨所代表的意義。社區阿姨告訴妳這是母親節禮物,送給媽媽表示妳很愛媽媽。妳聽了之後馬上轉向我,一隻手拿著花、一隻手抱住我,對我說:「媽咪,這是愛的禮物,祝妳母親節快樂!」媽咪也抱抱妳,心裡滿是感動,這是妳送給媽咪的第一份愛的禮物。

媽咪想起小時候也曾送給外公一份愛的禮物。那是父親節時媽咪親手製作的禮物,所以印象特別深刻。那時媽咪年紀還很小,可能才國小一、二年級吧!八月八日父親節正值暑假期間,暑假作業的某頁是要畫一張圖送給爸爸。媽咪在畫完圖之後,覺得這樣不足以表達我對外公的愛意,所以想要再送他一份禮物。於是開始翻箱倒櫃,看有什麼東西可以當作禮物,不過找了好久都沒有找到合適的。正當媽咪有些喪氣時,突然轉頭一瞧,看到牆上的日曆已經好幾天沒有撕了,頓時靈光乍現!決定用日曆紙背面的空白頁做成一本筆記本送給外公。媽咪撕下過期的日曆紙開始剪剪貼貼,完成後還在第一頁用彩色筆寫上大大的「祝爸爸父親節快樂!」媽咪到現在還記得外公收到這份禮物時臉上驚喜的表情。雖然長大之後才漸漸發覺「日曆筆記本」其實做得相當簡陋又粗糙,根本就稱不上是禮物,只能算是廢物利用罷了!不過媽咪當時對外公的心意,外公一定完全感受到了。

今年的母親節,我們與爺爺、奶奶還有姑姑一家人一同聚餐。餐後姑姑拿了一張紙卡和貼紙給妳製作母親卡,妳選了幾張愛心圖案的貼紙貼在紙卡上,並在愛心下方畫上長長的線條,然後開心的對我說:「媽咪,我畫了很多愛心氣球送給妳喔!」寶貝,謝謝妳的卡片,媽咪很喜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