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悄悄話】 媽咪,我快要哭了

文/張惠惠 |2020.08.13
1026觀看次
字級
今晚一如往常,媽咪說完床邊故之後,妳就關燈躺下,準備進入夢鄉。媽咪輕輕地拍著妳的背,與妳聊聊繪本中的內容及感想。說著說著,妳突然沉默不語,起初還納悶妳該不會就這麼睡著了吧!緩緩地喚了妳兩聲之後,妳語帶哽咽地回應:「媽咪,我現在不能再說話,因為我快要哭了。」圖/泱汀

文/張惠惠

今晚一如往常,媽咪說完床邊故之後,妳就關燈躺下,準備進入夢鄉。媽咪輕輕地拍著妳的背,與妳聊聊繪本中的內容及感想。說著說著,妳突然沉默不語,起初還納悶妳該不會就這麼睡著了吧!緩緩地喚了妳兩聲之後,妳語帶哽咽地回應:「媽咪,我現在不能再說話,因為我快要哭了。」

我愣了一愣,一時之間還摸不著頭緒,只好將夜燈點亮看妳怎麼了!在微弱的光線中,卻清楚看見妳的眼眶盈滿了淚水,幾乎就要奪眶而出,媽咪趕緊為妳拭去眼淚,俯身抱著妳。妳深吸了一口氣之後,小聲地說:「為什麼像怪物的那個人要那麼壞,把蘿拉她們全部趕走?」

這下子媽咪明白了,原來妳是為繪本中人們的遭遇而感到傷心難過。不過妳會有這麼強烈的情緒反應讓媽咪有些意外,但這也代表妳又長大了一點,懂得什麼是「同理心」,能夠設身處地的體會與思考,而不只是單純的聽聽故罷了!媽咪將妳擁入懷中,輕聲安慰:「雖然蘿拉她們不住在自己的國家了,但是她們一家人還是很幸福的住在一起呀!」我又說了些書中比較輕鬆有趣的部分,試著繼續安撫妳的情緒,而妳也在心情平復下來之後漸漸睡去。

昏暗的燈光映著妳的臉龐,媽咪專注地看著妳的睡容,不由得在心中讚歎:「哇!我的孩子已經從稚嫩的嬰兒長成懂事的小女孩了呢!」雖然當了媽媽之後總是抱怨時間催人老,絲毫不留情!但是看著自己的孩子一天天成長茁壯,身為母親真的感到無比的欣慰與感動。

離開妳房間之前,媽咪在妳的額頭上輕輕地親了一下。孩子,願妳今晚有個好夢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