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家】咖啡屋的搶劫案

顏宇恩/台南市下營區甲中國小五年甲班 |2019.06.19
1112觀看次
字級

顏宇恩/台南市下營區甲中國小五年甲班

「喵!喵!喵!」小貓偵探唱著快樂的歌,一邊跳一邊走到貓咪小鎮上的咖啡屋,當小貓偵探打開門,走進去咖啡屋時,就聽到一聲大叫:「小偷啊!」原來是土撥鼠小姐的包包被不明人士偷走了!這時大家的目光都轉移到土撥鼠小姐身旁的田鼠先生身上,「才……才不是我偷的呢!」田鼠先生結結巴巴的說。「這件事就交給我處理吧!請大家先讓我做個筆錄。」在一旁的小貓偵探充滿信心的說。

雖然小貓偵探努力的從證詞找線索,但是大家因為事件發生的太突然,所以都找不出任何蛛絲馬跡。小貓偵探並不放棄任何一個角落,這時牠突然瞥見,在剛剛土撥鼠小姐喝咖啡的位置下方有一個非常不起眼的洞,小貓偵探也發現廁所也有一個相同的洞,而且洞好像是新挖的。當小貓偵探走近一看,發現了洞的邊緣還有指甲的痕跡,牠開心的說:「喵!這下好辦了,犯人就是利用這個洞行竊。」

接著小貓偵探檢查了每個人的指甲,看見了地鼠先生長長的指甲,小貓偵探神祕兮兮的說:「地鼠先生,請你過來這個洞看一下,要請你核對指甲。」地鼠先生昂首闊步的走到洞前,充滿自信的說:「怎麼可能是我呢?你這個偵探別太自大!」說完,地鼠先生全身都在冒冷汗。小貓偵探笑了一笑說:「那可不一定呢!地鼠先生!」地鼠先生只好不情願的核對指甲。

核對的結果戳破了地鼠先生的謊言,牠只好乖乖就範。原來地鼠先生假借要去上廁所,其實在廁所挖一個地洞,通到土撥鼠小姐的椅子下方,然後偷走土撥鼠小姐的包包。案情終於水落石出了,小貓偵探才終於鬆了一口氣,也結束了這場與地鼠先生的諜對諜攻防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